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三大因素引发狐臭 预防狐臭饮食三注意

2014-02-08 07:19: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像含香公主一样惹人喜爱,但是偏偏却患上狐臭,狐臭又称为腋臭、体臭,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大多发生于青春期,对人体没有危害,不具有传染性,但难闻的气味常给患者的生活、工作和交际带来较大困扰。目前多认为狐臭的发病与遗传、个人体质和汗腺结构等因素相关,具体原因包括如下:

1、汗腺分泌物与微生物作用导致气味形成

腋窝皮肤表现的金黄色葡萄球菌、表皮葡萄球菌、腐生葡萄球菌和棒状葡萄球菌作用于无菌无味的顶泌汗腺分泌物,产生难闻的气味。相关研究证实,白喉杆菌产生的酶在腋臭气味的形成中起到重要的调控作用。

2、激素水平

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二氢睾酮的浓度高于睾酮,且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内雄激素和细胞浆性激素受体水平比正常人群高。同时,此类患者顶泌汗腺中5α-还原酶活性较高,而5α-还原酶I型在雄激素的代谢中起主要作用。

3、遗传因素

目前普遍认为,狐臭是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相关调查表明,父母双方均有狐臭时,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约为80%;父母一方有狐臭的遗传几率为50%左右。研究表明男女发病没有显着差异,但临床多见女性患者。

狐臭是腋窝部位的汗腺分泌物与微生物作用之后的产物所散发出的特殊臭味,气味难闻,常给患者造成较大的心理负担,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学习和交际。因此,患者应积极的治疗本病,同时还应在日常生活中通过调理饮食来预防和辅助治疗异味。

1、多吃蔬菜瓜果

狐臭患者需多食一些富含水分的瓜果蔬菜,如生菜、白菜、橙子、西瓜、冬瓜等等。新鲜的蔬菜水果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降低食物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营养素被吸收,协助排便,在排便的同时排出了细菌和毒素,而有效的减少经皮肤汗腺排出的细菌和毒素,减轻患者的症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和水分,多食水果对减轻狐臭有很大的帮助。

2、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结构中动物性脂肪、蛋白质的比例大幅增长,而动物性脂肪、油炸食品等会促进腋下分泌旺盛,如不注意清洁,则可导致狐臭或加重患者症状。

3、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如葱、姜、蒜、辣椒等会刺激机体,加重狐臭的臭味,而烟、酒、咖啡、浓茶等物也可加重患者的症状,因此需减少摄入。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引起狐臭的三大因素

狐臭是一种非常让人受不了的疾病,狐臭让很多的人都会远离你,冬天和秋天还好,特别是到了天气热的时候,别人都会捂着鼻子离你越远越好,自信心受……详细>>

引起狐臭的三大因素

狐臭的味道我们都不喜欢,遇到狐臭的人我们都会选择离远点,因此,这让一些狐臭患者感到自卑,狐臭患者想要治疗狐臭首先要知道狐臭的原因,那么,……详细>>

狐臭的三大病因

遗传原因,狐臭有遗传性,大都发生于青春期,受情绪及荷尔蒙所影响,汗液分泌异常,从而使皮肤表层的细菌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臭味。如果……详细>>

治疗狐臭的三大方法介绍

腋臭疗法给青春期的腋臭患者带来了福音。因为青春时期是大汉腺的旺盛时期,也就是腋臭这种不良症状的繁荣时期。所以接受腋臭疗法的青少年人群相当……详细>>

狐臭患者饮食须知:预防腋臭 饮食有三忌

腋臭在生活中很常见,腋窝部位有发黄现象、腋下有难闻气味等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了重大的困扰,而且,对于患者来说,得了狐臭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