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怎么预防扁平疣传染?扁平疣患者的日常饮食

2014-01-15 14:05:33      家庭医生在线

扁平疣这种皮肤病有一些自己的特点,其中有一点比较让人们关注的就是可以传染,它常常是在不知不觉中被传染到患者的身上的,所以人们在一些公共场所的时候要注意进行自我保护,避免疾病传染给自己。那么,怎么预防扁平疣出现传染?

扁平疣这种疾病在所有的疾病都可以发病,不过夏天是最容易得上它的。扁平疣是夏季的高发病,近年来患有扁平疣的患者逐年上升,很多人对于扁平疣认识不够,不知道扁平疣是具有传染性的,也就没有注意预防扁平疣,而导致自己被传染上扁平疣,当然也有患者知道扁平疣是具有传染性的,如果您身边有扁平疣患者,大家就要及早预防,以防扁平疣传染给自己。

人们平时只要对扁平疣有一定的了解,做好基本的个人防护就可以保护自己。应该:减少到公共浴池的次数。注意合理膳食,保证体内的良好的新陈代谢。注意有效的皮肤防护,避免外伤及皮肤破损,对皮肤粘膜破损处应妥善处理,防止病毒乘虚而入。普及卫生宣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使用患者物品用具,防止间接传染。身体抵抗力低下者,需加强锻练,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卫生器具要经常消毒,定人定物,防止交叉感染。已发生扁平疣者,不宜搔抓,应及时到专科医院接受治疗,以免自身接种传播。

由此可见,扁平疣是一种易传染的皮肤病,所以得上了这种疾病的患者应该注意不要将疾病传染给他人,健康人也要注意不要在无形中被传染了这种皮肤病。同时得病之后应该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扁平疣患者的日常饮食

扁平疣的发病与某些食物有密切的关系,在发病期间或疾病治愈后的一段时间内,应限制或禁食鱼、虾、蟹等海腥“发物”,以及葱、蒜、辣椒、烟酒等刺激性食物。不但如此,在患者病症治疗期间也要注意,禁食带有剌激性的食物,否则即使处于稳定期的扁平疣,也会重新发作。

扁平疣患者的日常饮食是需要进行安排的,否则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等现象。扁平疣患者不能吃的东西详细介绍有如下:1、少吃动物油和肥肉。2、吃烧烤时不要吃直接与炭火接触的食物,其含有的致癌物比电烤和加铁板烧烤的要多。3、不吃不洁净的食物,尤其是霉变的花生以及没有腌制好的酸菜。4、扁平疣饮食中患者不要酗酒,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容易吸收乙醛。5、均衡饮食,以主食为主,多吃蔬菜和水果。6、腌制食品容易微生物污染,会伤肝。可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如谷类食物。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怎么预防扁平疣?预防扁平疣的方法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加大,扁平疣发生也越来越多,哈尔滨青年医院皮肤专家介绍说扁平疣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在人群中的互相传播能力比较弱,日常……详细>>

扁平疣是怎么传播的?哪些人容易传染扁平疣?

扁平疣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发病时会对患者的皮肤造成危害,对患者的外观影响很大,为了能避免疾病的发生,大家对扁平疣的病因要了解,那么扁平疣……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