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4-01-15 13:57:29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抽烟,有些人甚至一天抽一到二包的香烟。吸烟易引发众多的疾病,扁平疣就是其中之一。

诱发扁平疣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说个人清洁卫生不当、外伤感染等等。

扁平疣的危害极大,因为它是由病毒感染引发的,所以具有传染性,既会因患者搔抓而发生自身接种传播,也会传染给他人,而且扁平疣治疗不及时或不彻底,均会导致病情的恶化,甚至引发其他并发症,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癌变,因此,患了扁平疣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

扁平疣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扁平疣患者,除了在医院积极接受治疗以外,患者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配合治疗。

首先,戒烟是关键,鉴于前面所说的吸烟会感染扁平疣,扁平疣患者切忌不能吸烟。

其次,要限制或者是禁食鱼虾蟹等海鲜发物,以免产生过敏,引发皮疹,加剧扁平疣病情,同时也要避免吃葱、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再次,扁平疣患者平时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提高机体免疫力。

最后,扁平疣患者要多注意休息,切忌对患处的搔抓。

那么,对于健康人群,怎么来预防扁平疣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扁平疣的预防措施:

1、 对于患有扁平疣的人,要注意平时不要用小刀拉患处,也不要总用手扣,因为扁平疣的自身传染能力非常强,常用手扣很容易导致其他部位的皮肤传染。

2、 预防扁平疣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乱用其他人的洗漱用品,尤其是脸盆毛巾等,这些器件都可以导致扁平疣传染。

3、 身体免疫能力差的人,要经常的参加锻炼,这样可以提高自己身体素质,能增强皮肤的免疫能力,对预防病毒有很好效果。

4、 要保护好皮肤不受外界损伤,如果发生皮肤破损状况,要及时的处理好伤口,以免病菌传染导致扁平疣发生。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扁平疣主要预防措施有哪些

现代医学根据其临床表现及部位,分为寻常疣、跖疣、扁平疣生殖器疣(尖锐湿疣)。详细>>

扁平疣会传染 如何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它的病原体和寻常疣一样,是由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

扁平疣表现为正常肤色或淡褐色帽针头至扁豆大小的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扁平丘疹,表面光滑,质硬,散在或密集,亦可融合成小片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