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扁平疣是病毒性皮肤病 导致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2014-01-15 13:38:1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有一定的传染性,给很多人带来了烦恼。机体免疫力低下的人也比正常人容易传染到扁平疣。主要是通过间接或直接的接触传染。此外,他还会自身接种传播。那么,容易长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扁平疣的症状:扁平疣的好发部位为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皮疹特点为正常皮色,淡红色或淡褐色扁平丘疹,米粒大到绿豆大,圆形或多角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皮疹数目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布,可见由于搔抓后的自体接种现象――皮疹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

扁平疣临床症状相对特殊,因此患者很容易辨认: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那么,扁平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疾病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性的皮肤病,它比细菌引起的危害更大。病毒在自然界广泛分布,种类繁多,由它引起的疾病远远超过其它细菌微生物所致疾病。因为病毒的体积小,所以在普通光学显微镜下多看不到。又因为它不具备完善的细胞结构,所以必须寄生于活体细胞内,这样人自然会成为它的宿主,从而引发了多种病毒性疾病。

病毒可以直接侵入皮肤,粘膜引起发病;又可以通过自身的抗原性作用引起皮肤变态反应性皮疹。

扁平疣好发于青少年,又称青年扁平疣,中医称“扁瘊”。好发于颜面、手背和前臂,大多骤然发生。皮疹为帽针头至绿豆或稍大的扁平光滑丘疹。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硬,正常肤色或淡褐色。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常由搔抓而自体接种,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慢性经过,若出现剧烈瘙痒和发红,往往为治愈的征兆。

扁平疣和常见的汗管瘤易相混淆,汗管瘤的皮肤损害主要分布在眼睑附近,皮疹呈密集分布的淡黄色或肤色丘疹,表面有蜡样光泽,半球形。而扁平疣多发于面颊及手背,皮疹为扁平丘疹。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扁平疣生成?扁平疣能根治吗?

扁平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常在颜面部表现为形状如米粒的皮疹,还往往会越长越多,对容貌造成了比较严重后果的影响。得扁平疣的人有不少,但很多……详细>>

扁平疣的病因?治疗扁平疣偏方有哪些

大家对扁平疣这种皮肤病应该并不陌生,它在生活中的发病率很高,给患者造成很大的伤害,而且它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更是对患者身边家人身体健……详细>>

吸烟可导致扁平疣 扁平疣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吸烟有害健康!烟对人体的危害极大,相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问题,每个烟盒上面也标准有吸烟有害的字眼,但是还是有很多人都戒不了,还在不停的……详细>>

扁平疣的症状有哪些?这样可预防扁平疣

扁平疣这种疾病你听过吗?你了解扁平疣的症状吗?扁平疣和寻常疣一样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有传染性,传染他人的可能性较小,……详细>>

导致扁平疣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指出,每个人都有非常容易感染扁平疣,扁平疣一般会出现在感冒,发热,皮肤损伤,过度劳累和内分泌失调等人体抵抗力降低的时候,人们身体中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