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狐臭患者饮食须知:预防腋臭 饮食有三忌

2014-01-20 05:31:20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在生活中很常见,腋窝部位有发黄现象、腋下有难闻气味等症状表现给患者带来了重大的困扰,而且,对于患者来说,得了狐臭还会给身边的人带来严重的影响,以至于很多人都不敢出门,工作、社交等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夏天到了,有哪些食物可以减轻狐臭呢?哪些食物对狐臭患者是不利的呢?

  狐臭患者饮食须知

  1、多吃瓜果

  瓜果富含水分,可以将肠胃内有机质排出体外,降低细菌在体内滋生,从而减轻狐臭症状,在夏季应多吃西瓜,多饮水。

  2、多饮乳酸饮品。

  乳酸饮品可以抑制体内细菌生长,从而减少细菌从汗腺排除体外,所以常饮乳酸饮品对治疗狐臭有一定的作用。

  3、多吃清淡以及蔬菜等食物。

  蔬菜富含较多的维生素,可以充分补充人体维生素,加速人体新陈代谢,从而减轻狐臭味道。

  4、减少高糖高脂肪性食物。

  高脂肪以及高糖食物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而细菌比较喜欢蛋白质,因此会加速分解产生臭味。

  腋臭饮食四忌

  忌吃“有味”食品

  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的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所以还是少吃为妙。

  忌多油花生果仁

  人吃了带有油分的食物,部分油就跟着血液全身走,并会随汗腺连接的油脂腺排出体外。如果人身体油分太多的话,就会让细菌分解,形成体臭,所以油腻的食物宜少食。

  忌过多红肉

  红肉即猪肉、牛羊肉,含较多蛋白质。但细菌就最喜欢蛋白质,因可供营养给它们。所以本身有狐臭的人,吃的分量就要减少,且多吃白肉即禽肉、鱼肉,最好一日两餐,每餐3-4两肉就已经足够。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刺激汗液分泌,从而使臭味增加。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患者饮食怎么进行?狐臭患者饮食宜忌

现在她手臂不能抬起,前后活动也受到限制,造成肢体功能的终生缺陷,这不能不令人同情和惋惜。有腋臭的毛病真至于这样气恼和失去理智地对待吗?……详细>>

腋臭吃什么比较好?狐臭患者日常饮食须知

腋臭患者主要症状是腋窝等褶皱部位散发难闻气味,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必要的治疗外,日……详细>>

常食蔬菜有助减轻狐臭 狐臭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腋臭又被叫做狐臭。有腋臭的人走到哪都是没有自信,尤其是在夏天,炎炎夏日,身上的汗味再加上狐臭味,让腋臭患者都不敢和人接触。想要没有狐臭……详细>>

狐臭会传染吗?腋臭患者饮食注意五大禁忌

许多朋友都担心跟患有狐臭的友人接触中会被感染上狐臭,或者担心自己的狐臭会传染给别人。其实狐臭并不会传染,只是有遗传性,针对狐臭的种种疑虑……详细>>

狐臭患者的饮食宜忌

忌吃“有味”食品。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硫磺的化学物质,可干扰细菌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