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狐臭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5方面自测腋臭病

2014-01-17 04:48:58      家庭医生在线

  腋臭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高,尤其是青春性成熟的少女或油性皮肤的女性。皮肤科专家表示,因为女性的体表分泌腺与其性激素有关,这成为了发生腋臭率高的生理条件,并且由于青春期的原因,腋臭的身体异味比一般人要重些。

  腋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1、女性生理与激素荷尔蒙分泌有较明显的周期性,所以在月经期前后、怀孕期间,腋臭症状会更加严重。

  2、女性细胞中平滑肌占的比例较多,肌体收缩力量较弱,所以细胞扩张时间隙很容易过大,导致易引发腋臭。

  3、少数女性的不良生活卫生习惯也往往导致腋臭。

  4、女性的体表分泌腺比男子多50%以上。

  5、月经期的女性,体温比正常人高出了1℃,内分泌也不平时旺盛一点。

  腋臭要做什么鉴别诊断?以下就是腋臭要做的鉴别诊断:

  本症表现明显无需与其它病辨别,但是有不少人并没有真正的狐臭,因为在一个室内,他人没有闻到臭味,而自己用手去摸腋下来闻,有少些的味道是正常的。

  腋臭的分度

  强:进屋一会儿就能闻到味。

  中:脱下衣服,就能闻到味。

  轻:腋下夹上纱布,取下来的纱布有味。

  弱:腋下夹上纱布,5-10分钟取下纱布有味。

  根据异味大小判断轻重程度,异味在三年以上可能属于遗传因素,不会传染,可通过手术治疗。

  狐臭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腋下出汗散发一种难闻的气味,这是腋臭的第一标志。

  2、腋毛上有淡黄色或白色的物质。

  3、腋下的汗液呈粘稠状,且内衣上有异味;这也属于狐臭的症状表现。

  4、夏天汗多时臭味加重,衣服上留有淡黄色的汗迹,这些狐臭的症状比较常见。

  狐臭的危害很大,例如患者会过度焦虑、容易暴怒、严重失眠,甚至影响人际关系等。所以有狐臭的症状表现时就要及时进行一些治疗,并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护理,例如饮食上的调理等。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独睐青春期的女性 教你6方法抑制狐臭

“虽然人人都有大汗腺,但各人的发育程度和大汗腺的功能存在一定差异,所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患病。但那些大汗腺特别发达、分泌功能旺盛的人就很……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如何预防腋臭

青春期女性多易患腋臭,大汗腺分泌汗液是由神经支配的,受性腺影响很大。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发育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所以不会产生腋臭。到……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如何预防腋臭

青春期女性多易患腋臭,大汗腺分泌汗液是由神经支配的,受性腺影响很大。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腺尚未发育成熟,没有分泌功能,所以不会产生腋臭。到……详细>>

狐臭为什么青睐青春期的女性?如何预防腋臭?

很有人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个人都有大汗腺,但是却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狐臭呢?其实主要原因就是汗腺的发育程度和功能都不尽相同,尤其是汗腺发达……详细>>

女性多汗易引狐臭 腋臭症状有哪些?

Amay,刚刚年过三十,别看她娇艳得像一朵花似的,做起事来,她可是比许多男同事还雷厉风行。半年前,她开始担任公司的公关经理。上任之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