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夏季腋臭让人尴尬不已 狐臭的5个症状表现

2014-01-16 04:30:27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会从腋窝处发出一股异味,会令周遭的人感到不舒适,这就是狐臭。虽然狐臭不是什么大病,但在人际关系上却是一种无形的屏障,症状严重的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障碍。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不等程度的体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狐臭。

  夏季正是腋臭“大显神威”之时,因而,及早的治疗腋臭可以提前免去夏季腋臭之烦,使腋臭扼杀在别人知晓之前。

  事实上,狐臭大多数发生在青春期,主要是由于受到荷尔蒙激素的影响。此外,狐臭有遗传的倾向,据调查统计,发现如果父母都患有狐臭,其子女有狐臭的机会高达80%以上;若仅一方有狐臭,则其子女有狐臭的几率达50%左右。

  倘若青春期有严重的狐臭,则患者不仅在其心理上会形成无形的压力、自卑、尴尬、不安、挫折以及沮丧,甚至会阻碍正常的人格发展。

  腋臭都有什么症状表现?腋臭的症状表现介绍如下:

  1、腋臭患者一般伴有油耳朵,耳屎呈湿性粘糊状,也有少数轻度患者成粉末样。

  2、患者一般用手或者毛巾等,擦拭腋窝之后,手或者毛巾上会有异味。

  3、患者紧贴腋窝部位的衣服会被染成黄色,且有异味,难以清除。

  4、腋毛会因为汗液比较粘,腋毛上会有粘性物质或者伴有晶体微粒。

  5、腋臭具有遗传性,若祖辈有病例,那就要提防着点。有狐臭家族史的,后代患狐臭几率比较高。狐臭多发于青春期,且夏季更加严重。

  腋臭对人体没有危害, 所以并不能说它是一种病,但腋臭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及社交等,因此也可以说腋臭不利于健康。腋臭是由于大汗腺分泌物导致的,虽然不会因为接触而传染,但是父母都有腋臭,那么子女的腋臭发生率就会高一些,所以说腋臭不会传染,却与遗传有关。

  延伸阅读:狐臭缘何自己闻不到呢?

  针对于这个问题,专家给出的解释是两种情况:

  第一、就是狐臭患者自己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所散发出来的气味 ,对于气味已经很习惯了,所以就不会特别在意。大家都知道,如果长时间的生存在某个环境下,那么人就会适应这种环境,并且就把这个环境认为很自然,狐臭患者可能就会存在这种情况。

  第二、狐臭缘何自己闻不到呢?就是狐臭的闻到不是很浓重,人是在不停的活动中,当狐臭的味道不是很强烈时,人稍微一有活动,就不会太在意,而身边的人却会闻见。

  以上两点就是为什么狐臭患者自己闻不到狐臭味,而身边的人却能闻到的解释。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让人烦恼不已 四大方法治愈狐臭

有时候会从腋窝处发出一股异味,会令周遭的人感到不舒适,这就是狐臭。虽然狐臭不是什么大病,但在人际关系上却是一种无形的屏障,症状严重的会给……详细>>

狐臭让人尴尬不已治疗勿盲目

有时候会从腋窝处发出一股异味,会令周遭的人感到不舒适,这就是狐臭。虽然狐臭不是什么大病,但在人际关系上却是一种无形的屏障,症状严重的会给……详细>>

汗液多会狐臭 盘点腋臭的症状表现

35岁的宛茹,上个月刚刚生下了一个7斤重的大胖儿子。初为人母的她,刚开始是万分激动的,可一个月不到,她居然完全“转态”了。去看望她的朋……详细>>

狐臭让人尴尬不已治疗勿盲目

患有狐臭的人总是让人敬而远之、退避三舍,特别是炎热的夏季,加上出汗太多,狐臭气味则会更加难闻。狐臭无法遮掩,那种浓烈的气味更是让人难以忍……详细>>

腋臭和出汗有关 说说狐臭的症状表现

张女士最近与家人的关系之差,简直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家里人都觉得她变得脾气暴躁、不可理喻。她自己也痛苦不堪,因为她这段时间经常在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