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腋臭都有哪些症状表现?狐臭的一些基本特征

2014-01-16 04:30:2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衣服穿着少了,一些在冬天被厚厚的衣服包裹住的狐臭味道又重新散发出来,在拥挤的公交车内,或者在一些其他的公共场所,这样的味道简直让人不堪忍受。很多人认为狐臭和排汗的多少成正比关系,换言之,只要汗出的少了,狐臭的味道也会相对的减轻。那么事实上是怎么样的呢?

  专家介绍说,患有腋臭的人普遍认为出汗多是腋臭的成因,加之腋臭在出汗多的时候较为严重,因此患者认为抑制排汗的药物或化妆品是治疗腋臭的根本办法。其实这是误解,科学检测证实,只要患者所排除的汗液中脂肪酸正常,出汗再多也不会有腋臭。

  狐臭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生活环境、遗传因素、健康状况等都可能是狐臭的原因,得了该疾病让患者痛苦难堪。了解狐臭有哪些症状对疾病及早治疗非常有帮助。

  专家表示,腋臭患者常常有以下几种症状表现:

  (1)气味。特殊气味(狐狸尿臭味)是腋臭的重要表现,人们正是通过闻到气味才知道有腋臭的存在。专家指出,腋臭通常在活动发热后加重,特别是在夏天这种季节。

  (2)内衣有色素沉着。腋臭都有哪些症状表现?腋臭患者所穿的衣服,在腋窝部位一般有发黄变色的现象出现,这也是腋臭的一种症状表现。

  (3)腋毛结晶。腋臭患者腋毛上会存在有黄白色的细小结晶颗粒,或伴有比汗液粘的液体粘连物,也就是腋毛结晶,这也是腋臭患者的重要症状表现之一。

  (4)夏天汗多时臭味加重,衣服上留有淡黄色的汗迹,这些狐臭的症状比较常见。

  此外,腋臭患者还可能伴有相关的体征表现,比如耳耵(耳屎)是糖耳、油耳类似中耳炎等症状。

  狐臭的危害很大,例如患者会过度焦虑、容易暴怒、严重失眠,甚至影响人际关系等。所以有狐臭的症状表现时就要及时进行一些治疗,并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护理,例如饮食上的调理等。因此抑制汗只能作为临时除臭的办法,无法达到真正治愈狐臭的作用。

  延伸阅读:腋臭的益处也不可小觑

  新近研究资料表明,腋臭是人类的一种外激素,可调节人的情绪,行为和妇女生殖系统的功能。

  1、长期闻男性腋臭能使月经周期正常

  美国费城的科研人员,经过八年研究发现,女性若长期嗅闻男性分泌的腋臭味,能使其月经周期正常。专家们还发现,女性若与男性腋臭者每周同房一次,其月经周期肯定正常,几乎没有生育问题,且更年期症状也比独身女人轻缓。国外的科研人员还列出计划,拟将男性腋臭气味制成雪花膏或香水用于妇女,以治疗月经不调者。

  2、长期闻女性腋臭能促进其排卵

  一个女性嗅闻另一个女性分泌出的腋臭气达三月之久,其月经周期能与那个腋臭者同步。女性的腋臭提取物能促使其排卵。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狐臭的一些基本特征

腋臭症状让患者在生活中容易处于尴尬的境地。那么导致这腋臭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看看这腋臭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详细>>

狐臭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狐臭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生活环境、遗传因素、健康状况等都可能是狐臭的原因,得了该疾病让患者痛苦难堪。下面一起来了解狐臭有哪些症状。详细>>

汗液多会狐臭 盘点腋臭的症状表现

35岁的宛茹,上个月刚刚生下了一个7斤重的大胖儿子。初为人母的她,刚开始是万分激动的,可一个月不到,她居然完全“转态”了。去看望她的朋……详细>>

女性多汗易引狐臭 腋臭症状有哪些?

Amay,刚刚年过三十,别看她娇艳得像一朵花似的,做起事来,她可是比许多男同事还雷厉风行。半年前,她开始担任公司的公关经理。上任之前,……详细>>

腋臭和出汗有关 说说狐臭的症状表现

张女士最近与家人的关系之差,简直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家里人都觉得她变得脾气暴躁、不可理喻。她自己也痛苦不堪,因为她这段时间经常在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