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女性多汗易引狐臭 腋臭症状有哪些?

2014-01-16 04:30:27      家庭医生在线

  Amay,刚刚年过三十,别看她娇艳得像一朵花似的,做起事来,她可是比许多男同事还雷厉风行。半年前,她开始担任公司的公关经理。上任之前,公司还特地派她到欧洲学习三个月。这不,进修回来以后,她对工作更是得心应手了,连常驻国外的老总也对她的能力赞不绝口。

  同事、朋友都很羡慕Amay,觉得她前途无量,可Amay并不快乐,她被一件“小事”烦得无所适从。Amay每天的工作量都很大,繁忙的一天下来,晚上她很想能好好睡一觉。可是,她的睡眠质量完全得不到保障。虽然能人睡,但那种一睡着就怪梦连连的感觉真的一点也不好。有时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全身都被汗液打湿了。夜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白天上班时,Amay发现自己思维变迟钝了,反应也不够迅速。渐渐的,Amay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甚至萌发了要辞职休息的念头。

  医生点评:年轻女性如果时常出现动则汗出,夜间睡觉也汗出不止,就要请医生检查身体,有可能是狐臭。如无器质性病变,就要到有经验的中医师那里进行调理。

  腋臭给爱美人士带来极大困扰,尤其是天气转热时,腋臭现象更是凸显。

  那么,腋臭症状有哪些?

  1.鉴别气味。腋臭患者身上散发出一种酸臭难闻的气味,在运动发热之后可用干净的手帕和纸张用力擦拭腋窝部位,如果手帕或纸张上可见有粘黏油腻的液体且伴有浓重异味时就需要特别注意了,你很可能已经患上腋臭。

  2.有家族腋臭史。导致腋臭产生的罪魁祸首大汗腺具有遗传的特性,如果家族长辈中有患腋臭的历史,那么自己也很可能被遗传腋臭。一般来讲,父母一方有腋臭遗传给孩子的概率是50%,父母双方有腋臭遗传的几率是80%。

  3.腋臭症状有哪些?观察衣物。仔细观察自己所穿的衣物腋窝部位是否发黄变色。

  4.是否有“油耳朵”。观察自己的耳屎是否有湿性粘糊性或者成粉末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油耳朵。不是说有油耳朵就一定是腋臭,但有腋臭的患者基本上都有油耳朵。

  现在了解腋臭症状有哪些了吧。身体有异味并非都是腋臭,一定要注意理性对待疾病。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都有哪些症状表现?狐臭的一些基本特征

夏天衣服穿着少了,一些在冬天被厚厚的衣服包裹住的狐臭味道又重新散发出来,在拥挤的公交车内,或者在一些其他的公共场所,这样的味道简直让人……详细>>

汗液多会狐臭 盘点腋臭的症状表现

35岁的宛茹,上个月刚刚生下了一个7斤重的大胖儿子。初为人母的她,刚开始是万分激动的,可一个月不到,她居然完全“转态”了。去看望她的朋……详细>>

腋臭和出汗有关 说说狐臭的症状表现

张女士最近与家人的关系之差,简直可以用水火不容来形容。家里人都觉得她变得脾气暴躁、不可理喻。她自己也痛苦不堪,因为她这段时间经常在没有……详细>>

腋臭和出汗有关 有这些症状说明狐臭来了

腋臭是一种常见的病,此病的症状再夏季最为明显。很多患者在刚发病时,都以为这只是一般的汗臭味,却不知道是腋臭。腋臭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伤害,……详细>>

狐臭青睐青春期的女性 5方面自测腋臭病

腋臭的发病率女性比男性高,尤其是青春性成熟的少女或油性皮肤的女性。皮肤科专家表示,因为女性的体表分泌腺与其性激素有关,这成为了发生腋臭……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