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鸡眼发病因素多 治疗前需找准病因

2014-01-20 17:40:44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常常发生在足底。趾间、趾背和小趾外侧等长期受摩擦和压迫的部位。鞋子不合脚或过紧是引起鸡眼的常见原因。 鸡眼一般只有黄豆大小,稍高于皮肤,中央呈浅黄色,周围颜色深一些,因为它长得象鸡的眼睛,而得名为鸡眼。鸡眼的主要症状是疼痛,特别在走路时更加明显。

很多年轻朋友都有鸡眼,走起路来特别不舒服,特别容易累。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神经末梢,则行走时感觉疼痛。

鸡眼是怎么形成的?

鸡眼的发病原因:

鸡眼是足部因长期摩擦、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而发病。

鸡眼的发病机制:

1。 长期行路或足部畸形者

长期机械摩擦或压迫,使局部角质增生,呈圆锥状嵌入真皮。多发生于穿着紧鞋靴,长期行路或足部畸形者。

2。 与职业有关

鸡眼是足底或足趾长期被挤压或摩擦而发生的圆锥形鸡眼状的角质增生物,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尤其多见,往往与职业有关。这是因为长期站立或行走,足部易受压或摩擦,以致局部皮肤的角质逐渐增厚而形成角质栓。

3。 较瘦的年轻人

较瘦的年轻人,由于皮下脂肪少,故更易发生。慢性角化鳞屑型足癣也常伴发鸡眼。

温馨提示:知道鸡眼是怎么形成的,我们就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首先要选择一对舒适的鞋,不要长期走路,尤其足部畸形者,尽量减少足部的受压和摩擦。还要适当运动,要足部的气血运行通畅。水杨酸苯酚贴膏、足轻松鸡眼贴都用于治疗鸡眼,有鸡眼的朋友不妨试用,有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眼最易长在脚上 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详细>>

鞋子不合适不是引起鸡眼的唯一因素!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好发于足底及足趾,如果鸡眼尖端压迫……详细>>

引起胼胝和鸡眼的病因是什么

鸡眼经常发生于脚掌和脚趾部位,往往是因为鞋子太紧,或鞋子缠脚,或走很多的路,都可能引起。脚部遭受摩擦或外压部位的角质层增厚,并向内部缩进……详细>>

拇外翻患者为何会患鸡眼

鸡眼系足部皮肤局部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俗称“肉刺”。长久站立和行走的人较易发生,摩擦和压迫是主要诱因,常常发生在……详细>>

小心这些足尖上的危害也会导致鸡眼!

鸡眼系足部皮肤局部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俗称“肉刺”。长久站立和行走的人较易发生,摩擦和压迫是主要诱因。紧窄的鞋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