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

2014-01-14 10:25:0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这是广大父母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这是因为湿疹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皮肤,还会严重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宝宝反复出现湿疹到底怎么办?今天专家针对这一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网友咨询】

宝宝10个多月反复湿疹,用药有什么要求吗?担心药中有激素。经常涂会不会把宝宝脸涂坏?要是热疹怎么办呢?

【专家解答】

儿科专家:婴儿反复出现湿疹,不应仅依赖外用药物,包括含有激素的药物。外用药物对湿疹来说,只治标不治本。反复湿疹很可能与过敏,特别是食物过敏有关,其中牛奶过敏最常见。建议排查食物,寻找过敏源。停掉过敏原,辅以外用药物,才能阻断和根治湿疹。如果是热疹,保持皮肤干爽,即可好转。

如何预防宝宝湿疹复发?

首先,应尽量寻找病因,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其次,湿疹宝宝要比正常婴儿晚1~2个月添加辅食,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用豆浆、羊奶等代替牛奶喂养;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单吃蛋黄;宝宝的饮食以清淡为好,应该少些盐分,以免体内积液太多而诱发湿疹。

另外,患儿衣着应宽松、轻软,日常护理要避免过热和出汗,以温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性强的碱性洗浴用品。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环境中要最大限度地减少过敏原,家里不要养宠物,室内要通风,室内不要铺地毯,不要在室内吸烟。保持宝宝大便通畅,睡眠充足。

以上就是有关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的详细介绍。在这里小编温馨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广大父母朋友们一定要积极帮助宝宝预防湿疹,尤其是宝宝湿疹复发或反复,争取远离湿疹,轻松度夏。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

湿疹宝宝要比正常婴儿晚1~2个月添加辅食,且添加的速度要慢;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用豆浆、羊奶等代替牛奶喂养;对鸡蛋过敏的宝宝,可单吃蛋黄……详细>>

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

宝宝反复出现湿疹怎么办?这是广大父母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这是因为湿疹不仅会影响宝宝的皮肤,还会严重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那么,宝宝反复出……详细>>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

宝宝脸上长湿疹怎么办?我们知道很多小孩容易患上湿疹,这时候家长是最着急的,所以,专家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孩子的……详细>>

惊!牛奶可能是宝宝湿疹出现的根源

湿疹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瘙痒不止,尤其是在夜间常常让患者无法入眠,今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湿疹给人们带来的危害。详细>>

湿疹反复的发作是为何?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常常出现复发而令人烦恼。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是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紫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