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白头发乱拔当心患上毛囊炎

2013-12-30 06:22:45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或毛囊周围被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发生的亚急性或慢性化脓性炎症,就叫毛囊炎。专家提醒,乱拔白头发,当心诱发毛囊炎。

白头发乱拔当心患上毛囊炎:

对于白发,很多人的处置方法就是长一根拔一根。不过,民间有种说法:白发不能随便拔,拔一根会长三根。专家认为,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黑发的生长,主要是靠发根的黑色素细胞形成的。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在发囊根部的色素细胞会停止制造黑色素,白发便因此形成。虽然强行把白发拔掉并不会使它越长越多,但却会伤害发根,特别是拔得太多的话,还可能引起毛囊炎。所以,当你有一两根白发的话,拔不拔都无所谓;而如果你的白发骤然增多的话,就不能一拔了之了。

如何预防毛囊炎

1、饮食上要注意少吃酒类及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反复发作者平时应少吃油腻之物,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

2、主要是注意皮肤清洁,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外伤,积极治疗瘙痒性皮肤病及全身慢性疾病。

3、患者必须注意避免捂、热以及过度流汗,勿经常洗头,不要穿太紧或太硬的裤子,同时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抗病能力。

4、头皮的毛囊炎患者需注意随时保持头皮凉爽,改善过度洗头习惯,并保持睡眠充足,舒缓压力;前胸、后背及臀部毛囊炎的患者,多与湿、热、出汗及个人体质有关;大腿毛囊炎的患者多由裤子与腿部毛囊摩擦造成;而上臂毛囊炎的患者,则多是因为毛孔角质化的结果。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白头发当心染上毛囊炎

毛囊炎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红色毛囊丘疹,为毛囊部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化脓性或非化脓性炎症。毛囊炎这种皮肤病常由凝固酶阳性葡萄球菌引起……详细>>

白头发乱拔易惹毛囊炎

人们常用“早生华发”来感慨年纪轻轻就长了白发。白发过早地出现在年轻人头上确实挺让人郁闷。于是,很多人一旦发现根儿白头发,就立马把它消灭掉……详细>>

拔白头发会引发毛囊炎吗? 引起毛囊炎的原因有哪些?

随着生活压力的提高,白头发已经不是老年人的特征了,很多年轻人都出现了白发的情况。只是有些比较少,只有少数的几条。不过很多人在出现白发的时……详细>>

头皮毛囊炎饮食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生……详细>>

头皮毛囊炎护理注意事项

头皮毛囊炎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的一种炎性改变,毛囊炎初起为红色充实性丘疹,以后迅速发展成丘疹性脓疮,发于头部的就称为头皮毛囊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