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男性阴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2013-12-30 06:00:04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是因为金色葡萄球菌引起的皮肤病,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多见的,其中阴部毛囊炎的发生几率也不少,下面我们来看看男性阴毛囊炎的症状是怎样。

男性阴毛囊炎的症状

1、男青年的阴部及其它长阴毛处均是好发部位。

2、皮疹初起时为针头大红色毛囊性丘疹,有痒感,周围有明显的炎性红晕,迅速变成粟粒大脓疱,中心有毛发贯穿,脓疱大多分批出现,不相融合,疱壁薄,脓疱破溃后有少量脓性分泌物,自觉痒和轻度刺痛。数日后干枯,结成黄痂,痂脱即愈,不留疤痕,但易复发。

3、病程多慢性经过,性质顽固,迁延难愈。

阴毛囊炎伴随症状

个别体质差或卫生条件差者,由毛囊炎反复发作发展为较严重的感染,出现疖、痈等。

阴毛囊炎检查化验取脓头中的脓液做细菌培养,以便明确由何种细菌感染引起。部分严重患者也可出现耳血白细胞增高。

因此,有毛囊炎病历的人最好不要抽烟喝酒,因为这两项都会让我们的免疫力下降,平时要做好男性阴毛囊炎的预防和护理。

男性阴毛囊炎的危害

1、可反复发作形成慢性毛囊炎。

 2、发生于头皮可引起永久性脱发。

3、毛囊炎向深部发展,可引起毛囊周围炎,称为疖,多发且反复发作的疖称为疖病,严重者可有淋巴结肿大、发热、头痛,甚至引起脓毒血症或败血症。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毛囊炎主要是局限在毛囊上的炎症,一般患有毛囊炎的人都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毛囊炎刚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丘疹,后期会慢慢的……详细>>

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肛周毛囊炎是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发生的化脓性炎症,俗称疖肿。好发于肛周,常多处发生,且有复发倾向,迁延难愈。那么,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详细>>

头皮毛囊炎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系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分为化脓性与非化脓性两种,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发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