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女性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3-12-30 05:58:03      家庭医生在线

毛囊炎是一种极难治愈的皮肤病,由于可发生在身体的各部位,损害皮肤,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尤其对于女性来说,毛囊炎是困扰其最为多见的皮肤病。下面为大家介绍女性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

认识女性毛囊炎的症状

搔抓、摩擦、高温、潮湿、多汗为女性毛囊炎的诱发因素。当外阴皮肤受到阴道分泌物如恶露、炎性白带、汗液、潮湿等刺激,患者在不注意外阴局部清洁的条件下,加上肥胖、摩擦、皮肤受损(包括术前备皮损伤等)可致使病原菌入侵毛囊,而引发外阴毛囊炎。以下介绍女性毛囊炎症状有什么。

外阴皮肤毛囊口周围皮肤发红、肿胀及疼痛,逐渐形成圆锥形脓疱,其中心为一根穿出的阴毛。脓疱可为多发性,相邻的小脓疱可相互融合形成大脓疱,同时伴有外阴严重充血、水肿及疼痛。

女性毛囊炎症状体征及病变与毛囊的关系可做出诊断。即以阴毛为中心的浅表性脓疱、炎症较轻、浸润不深。反复发作者,要注意检查是否同时患有糖尿病。

预防外阴毛囊炎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大小便后擦拭的方向,要由前向后擦拭。

2、沐浴洗澡时,把阴部看作重要的一部分进行洗涤。

3、注意勤换内衣裤,保持阴部干燥。

4、激情的情侣,阴毛不要剃度,最好用修剪的方式;如果非剃光,一定要注意清洁及剃度后一星期内的阴部保养。

5、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勤洗、勤晒内裤,避免盆浴或大池洗澡,以防交叉染。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肛周毛囊炎是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发生的化脓性炎症,俗称疖肿。好发于肛周,常多处发生,且有复发倾向,迁延难愈。那么,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详细>>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毛囊炎主要是局限在毛囊上的炎症,一般患有毛囊炎的人都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毛囊炎刚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丘疹,后期会慢慢的……详细>>

头皮毛囊炎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系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分为化脓性与非化脓性两种,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发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