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病因来自那里?

2013-12-29 13:10:05      家庭医生在线

脚上长鸡眼不但气味臭,而且穿鞋特别痛,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自己的脚平时保护的很好啊,鸡眼和胼胝是皮肤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鸡眼一般都出现在脚趾,为圆锥形角质增生,胼胝则为斑块状角质增生。主要发生于手、足、指、趾受摩擦或挤压部位。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给我们说说吧。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发于经常行走或长久站立的人中,往往与职业有关。

最常見的就是发生在鞋子內部不舒适或是与脚型不符,造成某个部位的重复受压,通常女性的发生率都比男性高,主要跟女性有些鞋子会为了样式的新穎、造型的美观而忽略了人体的舒适性。

造成脚趾出现扭曲、外翻或不当的受力而压出鸡眼。常常需要穿着高跟鞋的上班族当然也是好发的人群,过去流行尖头鞋的时候,许多将脚趾头挤在狹窄的尖头鞋里,长时间下来,自然会在脚底某处形成厚茧。

若不去理会它还会一直往皮肤內长形成一个硬块,走起路来就会出现疼痛,行走困难,有时还会因怕某处鸡眼疼痛而导致脚底其他部位的受压而形成多处的鸡眼,影响步行。

预防鸡眼的发生,应穿合适而柔软的靴鞋,或以有孔的小片海绵垫保护局部避免受压。另外要常换鞋,再合脚的鞋子,穿得时间长了,脚的某个部位也会因此形成鸡眼。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

鸡眼是因身体某部位的局部皮肤受到摩擦或挤压出现角质层增生的现象,它多发生在脚部,可出现在脚趾间、脚趾背以及脚小趾外侧等易受摩擦或挤压的……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长鸡眼后处理方法

脚上长鸡眼不但气味臭,而且穿鞋特别痛,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自己的脚平时保护的很好啊,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脚上长鸡眼对我们的正常行走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鸡眼,所以也无法及时的预防鸡眼的发生,当出现了鸡眼以后才会寻找各种治……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鸡眼的形成是由于足底或足趾长期受压和摩擦,如穿不合适的鞋及大量运动,致使局部皮肤过度增厚形成圆锥形角质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