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告诉你预防鸡眼的15个方法

2013-12-29 21:01:16      家庭医生在线

鸡眼是一种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和“肉刺”。中医认为鸡眼是由于足部长期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生长异常所致。

长鸡眼后应该注意什么?长了鸡眼令人非常痛苦,严重的甚至走不了路。那么长了鸡眼应该注意些什么?怎么样才能避免鸡眼进一步加重呢?请看下文!

预防鸡眼应该严格遵守下面15个方法:

1、选择合适、宽松的鞋子,避免造成脚部畸形。

2、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鸡眼的预防办法。

3、当脚底有鸡眼和脚垫形成以后,可以穿特异性或非特异性矫形鞋垫,来改变足底受力,以达到减轻摩擦的作用。

4、经常泡脚:坚持养成每天晚上热水泡脚的习惯,以软化鸡眼和脚垫。

5、不可用尖锐的工具将鸡眼与厚茧去除

6、谨慎使用膏药布,最好是完全避免

7、浸泡盐水或洋甘菊茶

8、磨除厚茧

9、以软垫隔开脚趾,以免因摩擦而造成的鸡眼

10、使用点式绷带

11、覆盖患部

12、请鞋匠伸展皮鞋,使鞋子有弹性,减少鸡眼的疼痛

13、避免高跟鞋

14、穿尺码相符的鞋子

15、糖尿病患勿自行处理厚茧或鸡眼的问题。

鸡眼给我们带来痛苦和烦恼,大家一定要积极的预防鸡眼的出现,远离鸡眼!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诉你预防鸡眼的15个方法

鸡眼是一种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和“肉刺”。中医认为鸡眼是由于……详细>>

得了鸡眼怎么根治?治疗鸡眼5方法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鸡眼长什么样子的?5种方法根治鸡眼

经常听到有人说鸡眼,但很多人,尤其是都市人都不知道鸡眼长什么样子的,有的人即使已经长了鸡眼,也不知道那是鸡眼。下面小编就鸡眼长什么样子的……详细>>

鸡眼怎么治?治疗鸡眼5方法

鸡眼就是局部皮肤角质层增生,鸡眼一般长于脚上,也有长在手、胳膊上的。脚上长鸡眼该怎么办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得了鸡眼怎么根治?鸡眼治疗5大方法

鸡眼是由长期摩擦和受压引起的圆锥形角质层增厚,有角质中心核,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外面,多见于青年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