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脱发患者预防脱发十要素

2013-12-17 10:43:30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对于脱发,一定困扰了很多没有头发的患者。脱发不仅能够影响人的爱情、事业还会影响到人的心理健康。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脱发呢?不用急,以下这10点就可以帮您预防脱发。

1、不用尼龙梳和头刷。因易产生静电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去头屑,又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2、切勿勤洗发。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边搓边按摩,使头皮活血。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根据自己发质选用无酸性天然洗发剂。

4、戒烟。吸烟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5、节制饮酒。白酒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

6、消除精神压抑感。精神状态不稳定,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程度越深,脱发速度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则相反,生活越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7、烫发吹风要慎重。吹风机的热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影响较大,使头发大伤“元气”。

8、多食蔬菜。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9、空调要适宜。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10、注意帽子、头盔的通风。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头盔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闷坏头发。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水果有哪些?

脱发现象的出现与人们的身体营养有着密切的关系,营养摄取不足便会造成脱发现象的出现,因此营养对于人体至关重要。而脱发虽然不可逆,但是却是完……详细>>

补充哪些元素可以预防脱发

脱发是一种非常影响我们形象的问题。通过饮食调节是可以有效的治疗和预防脱发的,不同的食物对头发的功效和作用也是不同的,所以我们应该根据自己……详细>>

有效预防脱发的五大方法

脱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了,引起脱发的原因往往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的细节。因此,了解脱发的预防方法才能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那么脱发的预……详细>>

青少年预防脱发的方法

对于青年人而言,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头上一根头发稀疏难看,这样会给青年人造成不可避免的心理障碍,但是面对青少年脱发的情况,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详细>>

脱发的预防要点 常见的脱发治疗误区

脱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现象了,引起脱发的原因往往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的细节。因此,了解脱发的预防方法才能有效避免脱发的发生。那么脱发的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