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了解神经性皮炎的病因 教你预防该疾病的小妙招

2013-12-11 09:12:48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性皮炎是我们现实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科疾病,患上皮炎会影响我们的个人美观,而且还会对我们的心理造成巨大的压力,所以针对大家的疑问,今天我们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神经性皮炎的病因是什么?

1、精神因素:目前认为是发生本病的主要诱因,情绪波动、精神过度紧张、焦虑不安、生活环境突然变化等均可使病情加重和反复。

2、局部刺激:如衣领过硬而引起的摩擦,化学物质刺激、昆虫叮咬、阳光照射、搔抓等,均可导致孕妇患上神经性皮炎。

3、胃肠道功能障碍、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体内慢性病灶感染而致敏,也可能成为致病因素。

神经性皮炎对患者造成的危害

神经性皮炎对患者造成的危害也比较大,有时候它还会造成一些比较严重的难以恢复的伤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由于长时间挠抓,皮肤破损,可引起皮肤炎症加重。继发感染其他疾病。

2、神经性皮炎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引起精神,神经障碍。

3、神经性皮炎已经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神经性皮炎剧烈瘙痒,夜间没办法睡觉,白天没办法正常工作。

4、神经性皮炎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逐渐扩大,严重影响人们的美观,甚至引起机体功能障碍。

怎样护理神经性皮炎

1、神经性皮炎应不吃刺激性食物。

2、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

3、局部涂擦神经性皮炎药水,或含有皮质激素的软膏,贴用肤疾灵或特美肤涂膜,皆有效果。

4、严重的病人,局部可用深度X线照射,或用同位素锶90贴敷,皆有效果。如

5、局部有红肿,则需用抗生素治疗。

预防神经性皮炎的妙招

1、患者要树立起这个病可以治好的信心,避免用力挠抓、摩擦及热水烫洗等方法来止痒。这是切断上述恶性循环的重要环节。

2、调节饮食:患者要穿着柔软且宽松的全棉内衣。调节饮食,限制酒类、辛辣饮食,保持大便通畅,积极治疗胃肠道变。

3、放松紧张情绪:患者要放松紧张情绪,保持乐观,防止感情过激,特别是注意避免情绪忧、紧张、焦虑、激动,生活力求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温馨提示:一个人的心态对于治疗会有一定影响。神经性皮炎患者应克服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失眠等不良精神因素,待人接物保持随和态度。避免饮酒、饮浓茶及食用辛辣食品。有胃肠到道功能失调者应予纠正。尽量避免搔抓患处。如实在奇痒难忍时,可用冷毛巾适当冷敷一下,或立即擦药,不应以热水烫来止痒。必须坚持用药,不可以不痒了即自行停药。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性皮炎应该怎么治疗?神经性皮炎多久能好?

神经性皮炎症又叫做慢性单纯性苔藓,其特征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皮肤苔藓化为主的慢性皮肤病表现。此病多出现在颈部、四肢、腰骶等部位,以对称性……详细>>

莫把神经性皮炎当湿疹!

现在,对神经性皮炎的原因尚不明了,可能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有关。过度紧张、兴奋、忧郁、疲劳、焦虑、急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皆可能是神经性皮……详细>>

神经性皮炎有什么危害 中药治疗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的危害并不仅仅在此,这种疾病的症状表现很多样,严重影响了皮肤的外观之美。如果患者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很可能就会造成心理阴影,变得……详细>>

神经性皮炎的冬季预防法

神经性皮炎本来就难预防,关键是自己调节控制和放松、并避开可引发的环境,这些比较难以完全做到。详细>>

神经性皮炎的止痒外治法

神经性皮炎又称慢性单纯性苔藓。是以阵发性皮肤瘙痒和皮肤苔藓化为特征的慢性皮肤病。为常见多发性皮肤病,多见于青年和成年人,儿童一般不发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