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正文

应该怎么预防脂溢性角化病?

2013-11-22 16:56:50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角化病为中年以上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皮肤肿瘤,男女都可累及,无性别差异。病程缓慢,经年不愈,但极少癌变。有明显遗传倾向,或与长期日盼有关。若突然增多、增大可能是恶性肿瘤,特别是胃肠肿瘤的表现。

由于脂溢性角化病病因尚不明确,可能和环境因素、遗传因素、饮食因素以及孕期的情绪、营养等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故无法针对病因进行针对性的预防。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间接预防本病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可以减少感染并发症的发生,对于已经出现感染的患者,应尽早使用抗生素治疗。

脂溢性皮炎常见的诱发病因

病因1、饮食过油腻。饮食太过肥甘油腻,食糖、脂肪过多、饮酒、过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内分泌功能失调、消化功能失常。

病因2、精神紧张,过度劳累,细菌感染。在皮脂溢出过多的基础上,脂溢性皮炎可继发真菌和细菌感染,并发痤疮症状;还可继发对真菌、细菌的过敏反应,自身的免疫反应还可继发湿疹样病变与播散性脂溢性皮炎的发生。

病因3、代谢障碍、遗传因素、维生素B族缺乏以及物理、化学刺激,很是经常搔抓或用碱性洗涤用品等均可加重脂溢性皮炎的发作。

病因4、护理不当、滥用护肤品伤害了皮肤本身的水油均衡机能,皮肤水油代谢紊乱了。因为化学物质的侵袭、皮脂分泌增加和化学成分的改变,因而抑制细菌效果降低,使存在于皮肤表面的正常菌群如葡萄球菌,马拉色糠疹菌及链球菌等,大量繁殖,侵犯皮肤而致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角化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脂溢性角化病好发于60岁以上的老人,亦可见30~40岁患者,男性患者多见,多见于头面部尤其是颞部、颊部、头皮、手背、胸背及四肢。可单发,……详细>>

脂溢性角化病的主要疗法是什么?

脂溢性角化病好发于60岁以上的老人,亦可见30~40岁患者,男性患者多见,多见于头面部尤其是颞部、颊部、头皮、手背、胸背及四肢。可单发,……详细>>

脂溢性角化病是有什么引起的

脂溢性角化病亦称老年性角化症,为中年以上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皮肤肿瘤,男女都可累及,无性别差异。病程缓慢,经年不愈,但极少癌变。有明显遗传倾……详细>>

脂溢性角化病的日常饮食和护理方法

脂溢性角化病又名老年疣、老年斑及基底细胞乳头瘤,是一种良性表皮性肿瘤。大多发生于老人,虽然亦可见于青年人,但一般均发生于30至40岁以后……详细>>

脂溢性角化病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脂溢性角化病为中年以上很常见的一种良性皮肤肿瘤,男女都可累及,无性别差异。病程缓慢,经年不愈,但极少癌变。有明显遗传倾向,或与长期日盼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