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外阴湿疹可用三食疗方 想预防多吃四种蔬菜

2013-11-23 04:5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引起的,是一种具有明显渗出倾向的外阴皮肤炎症反应。因其病因比较难查明,而且治疗后又常常反复,似与一定的体质有关。而导致了患者无尽的烦恼和痛苦。因此,很多人在在治疗多次后,往往会询问外阴湿疹的偏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外阴湿疹有哪些食疗方法。

外阴湿疹食疗方

1 、茅根苡仁粥

组成:鲜茅根30克,生苡仁300克。

用法:先煮茅根20分钟后去渣留汁,纳生苡仁煮成粥。

功效:清热凉血,除湿利尿。

主治:湿疹湿热蕴结型皮损潮红,丘疹水疱广泛,尿赤者。

2 、苡仁绿豆粥

组成:绿豆50克,薏苡仁50克

用法:加水煮粥服食。

功效:清热利湿。

主治:急性湿疹皮肤红斑、丘疹、水疱伴渗出较多者。

3 、绿豆百合苡仁汤

组成:绿豆30克,百合30克,苡仁15克,芡实15克,淮山药15克,冰糖适量。

用法:将绿豆、百合、苡仁、芡实、淮山药一起下锅,加水适量,烂熟后,加冰糖即成。每日分2次服完,连服数日。

功效:清热解毒,健脾除湿。

主治:脾虚湿盛型湿疹,皮损不红,渗出较多,瘙痒不剧,口炎,舌苔腻者。

吃什么蔬菜有利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与治疗?

1、芹菜

其内含丰富的纤维、维生素B2及维生素C,还有大量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具有化湿、利湿等功效,可有效防治湿疹的复发。

2、番茄

其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

3、苦瓜

其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4、韭菜

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温馨提示:以上方法仅作参考,具体情况还需询问医生。一旦得了外阴湿疹一定要尽快去医院治疗,寻找医生要解决办法才是远离它的王道。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外阴湿疹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一般认为是由第Ⅳ型变态反应引发。对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五个妙招预防外阴湿疹

近年来湿疹的发病率不断的上涨,许多人都备受湿疹的折磨,生活中许多人都不知道要如何有效的预防湿疹的预防,那么下面就一起看看湿疹的预防方法……详细>>

肥皂竟会导致外阴湿疹 这样做可预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女性易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常由皮肤不洁而至,外阴呈弥漫性潮红、剧烈瘙痒、反复发作,过敏性体质为本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女性如何预防外……详细>>

防外阴湿疹内裤要单独洗 教你预防的七大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详细>>

经期养生: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