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防外阴湿疹内裤要单独洗 教你预防的七大方法

2013-11-24 04:30:38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而引起这种疾病。因此,如果注意生活的细节的话是有可能预防这种疾病的。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主要特征是多形性皮肤损害、反复发作、对称发生、瘙痒剧烈。那么外阴湿疹的预防有如下几种方法。

1、放弃滥用抗生素:

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

2、警惕洗衣机:

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定期使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即可解除这一烦恼。

3、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而引起外阴湿疹,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4、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公共场合可能隐藏着大量的霉菌。出门在外,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要穿着长的睡衣、使用马桶前垫上卫生纸等等,同时选用适宜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

5、穿着全棉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会使阴道局部的温度及湿度增高,这可是霉菌拍手称快的“居住”环境,因此尽量选择穿着全棉的内裤。

6、控制血糖,碱性产品清洗外阴:

女性糖尿病人阴道糖原含量和酸度偏高,易于被霉菌侵害。所以,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注意清洗外阴,选用pH值弱碱性产品。

7、注意饮食的搭配:

在日常生活中的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要多补充一些营养。湿疹患者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瘦肉或者是动物的肝脏。那么还有一点需要您知道,湿疹患者们要忌食虾和辛辣刺激性食品,不饮浓茶、咖啡。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一定要对生活的细节注意起来,很多皮肤病都是因为内衣内裤等一些贴身衣物出了问题导致的。因此,对于平时用的贴身物品一定要谨慎选择。在患了外阴湿疹之后,首要的任务就是找到导致湿疹发生的原因,并且做好隔离,避免受到再次刺激。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外阴湿疹要穿全棉内裤

多数外阴湿疹患者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引起的,但实际上该病与个人的生活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从生活细节入手可以有效预防外阴湿疹。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一般认为是由第Ⅳ型变态反应引发。对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五个妙招预防外阴湿疹

近年来湿疹的发病率不断的上涨,许多人都备受湿疹的折磨,生活中许多人都不知道要如何有效的预防湿疹的预防,那么下面就一起看看湿疹的预防方法……详细>>

经期养生: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性生活不洁导致的,但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性生活的少女也有可能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详细>>

预防外阴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与过敏相关的皮肤病,多在冬季发生或复发。因其瘙痒剧烈,处理不好,还会发生皮肤渗液(出水),往往给患者带来烦恼和痛苦。 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