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多汗症诊断标准&多汗症做哪些检查?

2013-11-14 13:03:07      家庭医生在线

诊断要点

原发性多汗症

青少年时期多发,表现在躯体汗腺密集区域(头面部、掌跖、腋窝、胸背部等)对称性多汗,精神紧张、激动等情况尤甚,全身体检正常可诊断。

鉴别诊断

多汗作为一种临床症状,往往容易被忽视。但许多疾病又可伴发多汗,所以在多汗症的鉴别诊断中,应注意寻找病因,与以下疾病鉴别。

(1)间脑综合征

由于肿瘤、炎症、颅脑损伤、中毒或血管性病变压迫或影响下丘脑后部交感神经系统中枢而出现全身性多汗。根据病因和病变部位的不同,临床表现不一,如内分泌功能改变,脑积水、躯体感觉异常等。多有影像学表现的改变,长期病变者出汗反应异常。

(2)Hornel综合征

因颈上交感神经节受损引起,主要病因是动脉粥样硬化、胸内或颈部肿瘤。临床表现为同侧瞳孔缩小、眼睑下垂和无汗,对侧可代偿性多汗。影像学表现可发现双肺尖或预旁区域占位,出汗反应异常。

(3)椎旁肿瘤

椎旁肿瘤可压迫邻近的椎旁交感神经链,最先表现为交感神经反射增强,引起偏侧出汗,并有局部疼痛、脊柱畸形等。影像学可发现椎旁占位表现,出汗反应异常。

(4)甲状腺功能亢进

由甲状腺功能紊乱非特异性地影响下丘脑交感神经中枢所致。临床为全身性多汗,以高代谢表现为主,伴有甲状腺肿大。影像学检查和内分泌检查可见甲状腺弥漫性肿大或占位性病变,出汗反应正常。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汗症危害不可小觑 治疗多汗症常用的药膳

多汗症是因为汗腺过度分泌导致的病症,有的人可能觉得多汗症只是流汗比正常人多,没有什么危害。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多汗症会造成患者心理以及生……详细>>

如何预防多汗症

治疗:详细>>

按摩食疗解决孩子多汗症

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佝偻病患儿出于身体虚弱,在白天过度活动晚上入睡后往往多汗,此属盗……详细>>

不良饮食可诱发多汗症 这些方法可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细……详细>>

多汗也是一种病 如何有效的治疗多汗症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多汗症的患者开始烦恼了,因为他们永远都是汗如雨下,双手湿淋淋。患者也常常因为此病而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特别是做一些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