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槽鼻早期防治能根除 偏方可试山楂粥

2013-10-17 08:56:54      家庭医生在线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酒糟鼻,又称赤鼻,变现为红斑,毛细血管扩张,又称玫瑰痤疮。治疗酒糟鼻,就要了解为什么发病的,由于皮脂分泌量增多,面部血管运动神经失调扩张所致。鼻子本就是处在突出位置,一个人的好看与否,鼻子也占主要分值,可是一旦患了酒糟鼻,鼻子增大了,而且发红。一目了然,令患者十分难堪所以咱们必须治疗好酒糟鼻。

早期的酒渣鼻比较容易治疗,用杀螨类药物如口服灭滴灵,维生素B2、B6,持续1—2月;局部外涂杀螨药霜,及配合药物倒模面膜方法,均可达到治愈。

早期忽略了治疗,病程就会发展到丘疹期。在治疗上除用药以外,还应采用物理疗法,如液氮冷冻、氦—氖激光照射、二—氧化碳激光气化治疗等。激光气化治疗的效果较为可靠。其主要原理是利用激光的热作用将浅表的病变组织炭化,让其重新长出正常的皮肤,同时还可杀死大量螨虫,从而达到治愈目的。

若治疗不彻底,皮损就会发展到鼻赘期。由于病程已发展到了晚期,单纯用药及物理治疗已不能根治鼻部肥大的增生组织,应以整形外科磨擦切割术为主要疗法,并辅以药物治疗及面部药物倒模面膜治疗。摩擦切割术就是通过机械磨擦,磨去大部分毛囊及皮脂腺组织,并以切割方法破坏鼻部增生的毛细血管和结缔组织,修整鼻形,达到美容目的。手术还保留一部分皮肤深层组织,以利皮肤再生,修复创面。但由于残留在毛囊及皮脂腺内的少量幼虫及虫卵,可继续繁殖再感染造成复发,且面部其他部位螨虫还存活,也可感染到鼻部,所以术后还需辅以药物治疗,同时进行药物倒模面膜,以便彻底杀死螨虫和减轻手术造成的色素沉着。

患者彻底治愈后,还应定期进行复查,以免再次感染。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禁用油脂性化妆品,每天用温水洗脸,保持面部清洁;而不要用过热水洗脸;不要吃过热、油腻食物,少饮酒及少吃辛辣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畅通,积极治疗慢性消化道疾病;洗脸用具应个人独用,以免交叉感染。

得了酒糟鼻要很有耐心的治疗。酒糟鼻对我们的美观有一定的影响,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一些压力。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积极治疗,相信很快就会自愈。那么酒糟鼻的治疗偏方有哪些?下面就让专家带您去详细了解一下。

【酒糟鼻的治疗偏方】

1、山楂粥:把晒干的山楂和粳米煮成粥,每天喝一碗,连续食用一个星期。这个简单的小方子适用于鼻赘期的酒糟鼻患者。

2、把新鲜的批把叶去掉叶背上的绒毛然后和栀子仁研成末混合在一起,每天吃三次。此方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凉血,适用于酒糟鼻、毛囊虫皮炎。

3、马齿苋薏苡仁银花粥:取些马齿苋、薏苡仁和银花,用水煎熬银花后去渣 ,入马齿苋、薏仁煮粥,每天1剂。连续食用有明显的效果。此方适用于酒糟鼻丘疹期的患者。

4、茭白饮:用水煎新鲜的茭白,每日1剂。可连续食用。此酒糟鼻的偏方适用于酒渣鼻红斑期的患者。

现在很多人都会患上酒槽鼻,但是都不怎么清楚酒槽鼻该怎么护理,那么了解酒糟鼻的日常护理就显得很有必要了。这不仅可以帮我们减缓病情,一定程度上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酒糟鼻的发生。专家介绍,养成良好的作息和生活习惯对于治疗酒糟鼻有很大帮助。下面就具体介绍下酒糟鼻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酒糟鼻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1、改善便秘:患者注意每日保持大便通畅,以免便秘出现引发酒糟鼻

2、注意饮食,少吃一些含有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油腻食物

3、保持皮肤的清洁,使用温水进行脸部,少用碱性肥皂进行清洗

4、禁止搔抓,患者禁止在鼻子病变区抓、搔、剥及、挤压以免使得疾病加重。

得了酒糟鼻怎么办?您了解了吗?希望我们的回答会对您有帮助。

以上就是关于酒糟鼻日常护理的介绍,通过介绍我想大家都已经很清楚了吧,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了解一下,也希望上述的这些方法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了解酒槽鼻的治疗偏方

酒槽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酒槽鼻给患者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美观,让患者丢掉自己的自信,心理受到严重的创伤。面对……详细>>

治疗酒槽鼻有妙招 治疗过程要忌酒忌辛辣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很多人对于酒槽鼻都并不陌生,对于每个人的生活一定是很多患者都十分想要了解的,酒糟鼻对于每个患者的健康都十分重要的,那么……详细>>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糟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是一件非常罕见的疾病,酒槽鼻是一种皮肤过敏的症状。我们在生活中见到的一些鼻子红肿的人群就是酒糟鼻的患者,酒糟……详细>>

如何正确的预防酒槽鼻?

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没有疾病的烦恼,疾病总是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袭击我们。酒槽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皮肤过敏的症状,但是人们对于症状症状也……详细>>

了解酒槽鼻的正确护理方法

酒槽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皮肤病,但是酒槽鼻给患者的身体和精神上都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酒槽鼻会使患者不能与人正常的交往,丢掉了以往的自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