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水痘 > 正文

水痘患者哪些食物不该吃

2013-09-24 10:10: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猪肉为温补性食物。水痘为急性疱疹性传染病,中医认为是外感时邪病毒,实证宜泻不宜补。所以,水痘患儿,莫食猪肉。

水痘患者应忌食:

1、猪肉。

猪肉为温补性食物。水痘为急性疱疹性传染病,中医认为是外感时邪病毒,实证宜泻不宜补。所以,水痘患儿,莫食猪肉。

2、羊肉。

羊肉性温热,能益气补虚,但水痘为病毒传染性疾病。《中药大辞典》认为:外感时邪之人忌食羊肉,故水痘之儿亦当忌之。

3、鸡肉。

若小儿出水痘时,痘疹内陷,难以发出者,食之则宜。若水痘愈后,则应忌之。

4、鸡蛋。

小儿出水痘期间,适宜清淡饮食。

5、肉桂。

肉桂俗称桂皮、官桂,为民间常用的五香调料。性大热,味辛甘,属纯阳之物,温热助火、燥烈伤阴。

此外,患有水痘期间,还应当忌吃生姜、大葱、大蒜、洋葱、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香菇、南瓜、香椿头、鹅、带鱼、黄色、荔枝、桂圆肉、梅子、杏子、大枣、柿子、石榴、樱桃、栗子、以及炒花生、炒蚕豆、炒瓜子、糍耙、年糕、肥肉、猪油、茴香、咖喱、芥末等。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痘患者要忌食哪些食物?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发生于小儿,全身症状较轻,皮肤粘膜分批出现斑疹、丘疹、疱疹与结痂,并伴有发热。 对于水痘……详细>>

水痘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孩子患水痘总是让家长很揪心,他们很想知道水痘护理怎么进行,水痘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水痘宝宝如何科学护理 小儿水痘注意饮食调养

水痘是由疱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急性传染病,好发于幼儿, 冬春季为多发季节,潜伏期为10~21天。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属易感人群。水痘主要通……详细>>

水痘发病与哪些因素有关

水痘是一种常见由病毒传染的疾病。它是由疱疹病毒之一的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这个病毒也能引起带状疱疹。当你出了水痘之后,通常不会再受感……详细>>

水痘患者应注意的饮食禁忌

大家都知道水痘吗?小时候大部分孩子会患上水痘,小孩子在患上水痘的时候,家长应该及时的进行护理。但是水痘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传染病呢?听说水……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