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给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指南

2013-09-24 10:15: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指南,带状疱疹患者怎么吃好?带状疱疹吃什么好?饮食对疾病能起到一定的治疗效果,那么带状疱疹患者怎么吃对病情有帮助呢?

忌食辛辣温热食物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认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慎食肥甘油腻之品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慎食酸涩收敛之品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认为,本病多属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久郁化火,复感毒邪而致,故治疗应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酸涩收敛之品,易使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

带状疱疹饮食注意事项

1、不要过分紧张。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

2、多休息,给以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

3、在饮食方面禁忌吃油腻的食物、海鲜及蛋类,家禽也尽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带状疱疹患者的饮食指南

带状疱疹祖国医学称为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是春季最易流行的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后,潜伏在体内再发,其主要特点为……详细>>

给带状疱疹患者的护理及饮食指南

带状疱疹是一种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它常常会累及到神经以及皮肤上。带状疱疹的症状表现是会出现呈带状形的多片红斑疱疹,并伴有发热以及神经痛……详细>>

带状疱疹饮食指南

带状疱疹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皮肤病,带状疱疹中医称“缠腰火龙”,由此可曲子带状疱疹对腰部的影响并不小,患者多发于腰腹部,形似一条火红色的龙……详细>>

区别带状疱疹和水痘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详细>>

带状疱疹饮食与用药禁忌

带状疱疹是一种神经和皮肤同时受累的皮肤病。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初次感染病毒,在儿童表现为水痘。本病多发于成年人及老年人。临床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