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的检查

2013-09-08 20:03:48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皮肤反复出现来去迅速的风团,剧痒,退后不留痕迹,以及各型荨麻疹的特点等易于诊断,但应于下列疾病相鉴别,必要时行实验室检查(包括胸部X线检查腹部B超等)及有关试验(如运动,热水,日光,冰块),变应原检测等以进一步明确病因。

如临床症状诊断有困难或进一步要寻找病因可进行以下实验室检查。

1、疑为风湿病引起荨麻疹者可检查血沉,抗核抗体等,血清补体测定,皮肤活检对有补体活化参与所致荨麻疹的诊断有帮助。

2、对寒冷性荨麻疹应检查梅毒血清试验,测定冷球蛋白,冷纤维蛋白原,冷溶血素和冰块试验,抗核抗体等检查。

3、日光性荨麻疹应检查粪,尿卟啉等,应注意与SLE相区别。

4、疑与感染有关,或体检时肝大或病史存在肝炎史,可行血常规,乙肝抗原,抗体检查,大便虫卵,真菌,病灶部位X线等检查。

5、如怀疑有甲状腺疾病应作抗微粒体甲状腺抗体相关检查。

6、如怀疑吸入或食入过敏者,应行变应原检查,如为阳性可作脱敏治疗。

7、血清病性荨麻疹患者有发热和关节痛,应检查血沉,如血沉正常有重要诊断价值。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很多人是了解荨麻疹这种疾病的,尤其是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事实上这两种荨麻疹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患者是最多,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类荨麻疹到底……详细>>

急性荨麻疹有哪些症状?

急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特别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详细>>

急性荨麻疹钟爱过敏性体质 警惕急性荨麻疹症状

虽然急性荨麻疹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治疗毕竟不方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荨麻疹的“突袭”?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详细>>

当心:急性荨麻疹 用药需谨慎

急性荨麻疹一般是急性发作,常见病,全身感到瘙痒。全身可有发热,一般在39℃以内,如在39℃以上,就应注意病人有无急性化脓性感染,或败血症……详细>>

急性荨麻疹是怎么引发的?五种方法可缓解

急性荨麻疹的发生特点是快、准、狠。发生急性荨麻疹时我们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急性荨麻疹。就诊时医生往往也会问是不是吃了什么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