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要指甲健康注意补充蛋白质

2013-08-29 10:36: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灰指甲是由病源真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疾病,又很多患者在治疗康复后没有做好保健护理工作,导致再次的复发。所以做好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是很重要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

保健灰指甲可以给自己提供高蛋白饮食因为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 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多吃蔬菜水果也是常见的灰指甲的日常保健方法,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

在灰指甲的日常保健中也要做到适当补充营养素

1、蛋白质(含各种单一基酸)用量依产品标示,氨基酸是指甲的组成物,使用氨基酸较快被吸收及利用。

2、钙及镁及维生素D;用量依产品标示。它们是指甲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3、维生素B;添加核黄素(B2)、Bl2、叶酸缺乏维生素B,易使指甲脆弱。

以上就是对灰指甲的日常保健介绍,希望上述方法能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想了解更多灰指甲方面的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指甲健康?补充营养是关键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人们通常称之为“灰指甲”,现代医学称为甲真菌病。是由皮肤癣菌、酵母菌和霉菌侵入到甲板和甲板下的甲床而发生的慢性……详细>>

顽固灰指甲要对症下药 日常要多补充蛋白质

在各种皮肤癣病中,灰指甲的确是最顽固难治的一种。这是因为,指甲的结构和部位较为特殊,与皮肤相比,指甲坚硬较厚,药物很难渗入穿透;加之患甲……详细>>

得了灰指甲要多吃蛋白质类的东西

手指甲或脚趾甲变成灰白色,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的甲病,现代医学称为灰指甲。真菌引起的甲病可以出现多种颜色,最常见的是灰白色,还可见到褐色、……详细>>

灰指甲患者可以饮食调理 患者需多补充些蛋白质

说起灰指甲时,人们往往想到它是一个既影响美观、健康,而且还难以治愈的疾病。其实,灰指甲在坚持正规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配合适当的饮食调理,比……详细>>

得灰指甲的原因有二 预防请补充营养

灰指甲是一个带有真菌,治疗起来比较困难的癣病,一不注意就容易复发。并且灰指甲易通过各种途径交叉传染,不仅可以使自己传染上别的癣病,还可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