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

2013-08-13 09:42:1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荨麻疹症状的表现有哪些,对于荨麻疹这种疾病我们在生活中有时候也会遇到,但是当我们遇到的时候却不一定会知道这就是所谓的荨麻疹,所以我们就要知道关于荨麻疹症状的表现,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关于荨麻疹症状。

瘙痒常是荨麻疹最初出现的症状,紧接着在皮肤上出现表面光滑,比周围皮肤微凸、发红或苍白的风团,通常较小(小于12mm)。当风团长大(大到20cm)时,在它中心区皮疹可能消退形成环状。荨麻疹风团可突然出现和突然消退,在某一处出现几小时后消退,然后可能又在别的地方出现。

有血管性水肿时,水肿的范围更大并可深达皮下组织,有时可累及手、足、眼睑、嘴唇或生殖器,甚至口腔、喉头粘膜和气道,引起呼吸困难。

如果荨麻疹出现很快并迅速消失,不再复发,就不必到医院检查。除了很明显是由某种因素引起的外,很难找出原因。但若不明原因的血管性水肿或荨麻疹反复发生时,就应到医院就诊。

①明显感到有针刺、剧痒感。

②一般在遇热(热饮、热水浴)、情绪激动和运动后出现。当停止运动或平静以后,症状可陆续消退,严重的话,症状完全消退可能要经过数月或数年不等。

③常在躯干和肢体近端皮肤(腋、掌跖除外)出现红色的、2毫米左右的风团,这种风团消退后不留痕迹。严重者可能伴有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等

丘疹性荨麻疹(虫咬感染型):是儿童常见皮肤病,成年人也可见到,是以症状特点而命名的疾病,以节肢动物类叮咬,而引起的外因性过敏感染反应,是一种迟发性反应需10天左右,再受叮咬则促使皮疹发生,反复叮咬后产生过敏作用。皮疹为纺锤形的红色似花生粒大小的风团样损害,可散发可群集,可有水疱,搔后皮疹呈风团样肿大,新旧皮疹常同时存在,消退后可能留下色素沉着。常复发,瘙痒极剧,局部淋巴结肿大。

其实对于荨麻疹的类型以及症状的具体的划分我们现在已经了解了不少,但是我想大家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的到医院去检查治疗,不能因为自己跌疏忽而导致病情出现变化。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

人工荨麻疹症状有哪些?人工性荨麻疹也称皮肤划痕症荨麻疹,是患者对外来较弱的机械性刺激引起生理反应增强,于皮肤上产生风团,可发生于任何年龄……详细>>

荨麻疹症状: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

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寒冷性荨麻疹具有季节性,冬季是它的高发季节,当患者受到冷风刺激的此时,会出现局部风团,这些部位会瘙痒难忍,下面我……详细>>

荨麻疹症状特征有哪些?

荨麻疹症状,荨麻疹有哪些症状特征呢?荨麻疹简单了说就是一种皮肤过敏现象,它不会传染,只是皮肤过敏而已,一般两三天自动就会好了,如果长时间……详细>>

选择荨麻疹症状及治疗要注意什么

选择荨麻疹症状及治疗要注意什么?荨麻疹经常会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患者对于这种疾病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疾病的反复出现给患者的……详细>>

荨麻疹症状:日光性荨麻疹症状有这些表现

日光性荨麻疹的常见症状表现,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导致荨麻疹的过敏源很多,但是让许多患者没有想到的是,……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