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过敏性皮炎六个护理措施

2013-08-01 10:13:4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过敏性皮炎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源而引起皮肤红肿、发痒、风团、脱皮等皮肤病症。具体的过敏原可以分为接触过敏原、吸入过敏原、食入过敏原和注射入过敏原四类。每类过敏原都可以引起相应的过敏反应,主要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皮炎、湿疹、荨麻疹。

一、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冷膜、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二、忌用产热的护肤系列,不对面部做大面积按摩(或者不做按摩),切勿选用磨砂膏。

三、使用同一牌子化妆产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四、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五、尽量不化妆或不化浓妆。

六、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过敏性皮炎患者的护理十分重要,有过敏性皮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过敏性皮炎的症状。用温和的洗面奶洗脸,不涂任何护肤品,可用手指在脸上作一些轻柔的按摩,(以手指敲击为好,不要用力过度,以免引起皮炎),使面部肌肉放松,促进血液正常流通,也会加速过敏性皮炎的痊愈。你也可尝试以下一些急救小贴士,如用冰敷发红发热的部位,从冰箱中取出牛奶,加入水混和再以清洁的布敷于患处,可降低发炎的危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衣粉残留致过敏性皮炎 防过敏性皮炎6个措施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详细>>

洗衣粉残留或致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须知

干燥季节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等各种皮肤疾病,而选择洗涤用品时,除了要考虑洗涤用品的去污能力外,还要考虑其对皮肤的安全性。专家指出,选择洗涤……详细>>

小孩过敏性皮炎怎么办?过敏性皮炎的安全用药

过敏性皮炎是由于接触过敏性抗原引起的皮肤过敏反应,它主要是由IgE介导的I型变态反应。凡对特异性抗原有遗传的或体质上易感的人,在接触这……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过敏性皮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皮炎是临床上常见的皮肤性疾病,其的致病因素千变万化,非常广泛,是由于患者接触过敏因素而诱导机体发生变态炎症反应。近来年,随着空气污……详细>>

过敏性皮炎的病因有哪些? 如何预防过敏性皮炎?

近几年,患上皮炎的人是越来越多,过敏性皮炎就是其中的一种,此病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瘙痒难耐,使患者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让他们感到特别的苦……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