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关注:治疗脚气三偏方最给力

2013-06-24 09:13:51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由于体内有湿,内环境潮湿,导致体表真菌繁殖。脚气偏方只是简单地将体表的脚气治除,并不能改善体内潮湿的情况,所以潮湿环境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加上之前患过脚气,脚部抵抗力降低,极之容易使脚气反复发作。同时,切断脚气排湿的通道后,体内湿滞无处可排,会以其他病症的方式表现出来。比如湿疹转为严重或本来没有湿疹,脚气治好后在别处长出湿疹来。

我们只有将真正的致病因素调理好,才能彻底的根除脚气。下面与大家分享治疗脚气小偏方。

治疗脚气最为有效的偏方:

1、枯矾、黄柏、五倍子、乌贼骨,任选一种研末备用,洗净脚后撒于患处。适用于糜烂型。

2、苦参、白藓皮、马齿苋、车前草各30克,苍术、黄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对水疱型或有感染时应用有良好效果。

3、白凤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选—种,放入半斤醋内,浸泡一天后,于每晚临睡前泡脚20分钟。连续治疗7天,对角化型有良效。

脚气不是什么大病,使用这些小偏方,坚持泡一个星期,脚气症状基本上就好了。但是有个问题,脚气极之易复发,而且有些患者,脚气治好后,还会出现其他脚部皮肤病,因此,如何更好地预防脚气,这点我们也需学习一下。

1、减少公共物品的使用

公共浴池的地板、公共拖鞋上有大量的真菌寄生。所以,尽量不在公共游泳池、浴室、健身房等地方赤足行走。尽量减少在过湿过热的环境下工作。避免共用剪刀和指甲钳剪病甲。

2、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要勤洗脚,在洗脚的时候,尽量避免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要注意趾间的清洁。在洗完脚之后,需用毛巾把脚擦干再穿鞋和袜子。

要尽量少穿不透气的鞋和袜子。特别是喜欢穿运动鞋的年轻人,最好能准备两双鞋子交替着穿,闲置的那双鞋可以放在阳光下晾晒,保持鞋子干爽。容易出脚汗的人宜穿棉线袜,不宜穿不透气的尼龙袜和胶鞋。

3、生活用品定期消毒

脚气是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特别是在家庭成员之间,很容易相互感染。所以,在家中的个人物品最好能专人专用,不与他人共用毛巾、浴巾及洗脸、洗脚盆、拖鞋等物品,和脚气患者的物品更要分离,减少相互感染的几率。家中有脚气的人可用2%福尔马林溶液喷洒鞋内。其实,像毛巾、浴巾等物品的定期清洁、消毒很重要,最简单的消毒方式是把毛巾放在搪瓷盆中,用开水煮10分钟,然后在阳光下暴晒。

温馨提示:许多旅游回来的朋友脚气的发病率较高,原因主要是公共物品的交叉传染,加上外出劳累,抵抗力下降容易诱发脚气的发作。外出时要携带专用毛巾和拖鞋,平时注意在阳光下晾晒和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的治疗偏方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详细>>

得了脚气很苦恼?七种治疗脚气的小偏方

说起脚气,得了的人会感到很苦恼,尤其是在公众场合需要拖鞋,或是到朋友家做客的时候是非常的尴尬。而对于未得脚气的人来说,对于得脚气的患者也……详细>>

怎样治脚气偏方

怎样治脚气偏方?俗话说“十人九癣”,指的就是脚癣,俗称“脚气”。整天足蹬皮鞋、脚穿尼龙袜的人们,如碰上湿热天气,则更容易患上脚气。也正因……详细>>

脚气怎么根治偏方

脚气怎么根治偏方,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详细>>

脚气怎么治疗效果好?5个治疗小偏方赶走脚气

脚气病是许多人都会得的疾病,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却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小疾病,那么有什么妙招可以治疗脚气呢?想了解情况的朋友们,一起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