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了解灰指甲传播途径 正确预防灰指甲

2013-06-18 06:08:06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的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甲厚翘起、甲变空以及指甲变灰,更为严重的患者表现为指甲与甲床分离,指甲的前缘好比有蛀虫,残缺不齐,这样久而久之甲板会全部被破坏。灰指甲会传染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但是问起灰指甲的传染途径,相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灰指甲是如何而来?下面,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灰指甲给人们带来生活上哪些影响。

灰指甲的传播途径

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一:灰指甲患者往往不注意,通过搔抓或轻微外伤可自身传染体癣、股癣等,许多患友往往因为用手直接去接触患有甲癣或脚癣的脚部而会传染至手部。与家人或朋友之间的密切接触也会有直接传染的机会。

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二:灰灰指甲与其他癣病一样,常发于高温潮湿地区,除了地理因素,还有个人因素,如不注意个人卫生,爱穿紧身衣裤及不透气的鞋子,年老体弱,等等,这些也是灰指甲的传染途径。

灰指甲的传播途径三:社会交往场所的接触,如握手、使用钞票、握汽车扶手、拿电话等,也会将致病真菌传到健康人的皮肤上,是一个重要的传播渠道;各种公共场所,如浴室、游泳池、集体宿舍、舞厅等,变为癣病的传播基地,这些也都是灰指甲的传染途径。

灰指甲给患者生活所带来的影响

灰指甲常给我们日常及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就连日常的接待亲朋好友、端茶递水、握手,甚至折叠衣服、被褥也会带来麻烦。如刚启封的尼龙丝袜穿上脚,用手向上一拉,因指甲的残缺不齐,即把崭新的袜子划破一条长长的丝线,真令人心痛。

还不止这些,若工作是打字、弹琴、画图、车衣、刺绣,那更是不便。还影响一个人的仪态,不然,古代及现代欧美国家的女士要修甲、涂指甲油就是注重仪态的问题。因为一双漂亮的手,没有健康的指甲衬托也减少了手的美感。其实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灰指甲还是人体其他部位患癣的主要传染源,又因有些甲癣可能是念珠菌所致,因为手的触及可以引起自身如腋下、乳房下、阴部的念珠菌感染。

若我们接触婴幼孩,甲癣也可以传染给小孩。小孩皮肤较细嫩,出汗较多,这种传染很易发生。若是襁褓中的婴孩,因经常换洗尿布或纸尿巾更容易造成接触传染的机会。当然甲癣患者也会影响患者免疫状态,会造成患者的敏感性增高,易发生敏疹。

温馨提示:如果指甲变绿,可能有细菌或真菌感染,将使指甲松动,此时应该补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灰指甲传播途径 外涂内服解决恼人灰指甲

灰指甲的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甲厚翘起、甲变空以及指甲变灰,更为严重的患者表现为指甲与甲床分离,指甲的前缘好比有蛀虫,残缺不齐,这样久而久之……详细>>

及早诊断灰指甲 正确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的情况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由于接触的不多,所以有的人也无发正确判断出自己是否患有了灰指甲。那么,如何来做好灰指甲诊断与治疗呢。详细>>

灰指甲的初期症状:浅谈灰指甲的临床表现

甲由180多层角质层组成,与甲周皮肤组成良好的屏蔽层,对细菌、真菌有良好的屏蔽作用,真菌很难直截侵入正常的指甲。但一旦免疫力低下或者指甲……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 预防灰指甲八要点

灰指甲的发生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被别的灰指甲患者传染了。灰指甲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患上了灰指甲后,一定要做好措施,……详细>>

了解灰指甲11症状教你有效护理灰指甲

灰指甲在家庭内的广泛传播主要是由于患者对疾病不重视,没有及时寻求并坚持正确治疗以及家庭内不良的卫生习惯造成的,因此我们要重视预防灰指甲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