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日晒才是斑点的罪魁祸首 多吃西红柿有助于祛斑

2013-06-08 06:06: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女人注意防晒远离色斑困扰。既然女人比男人更爱长斑,那么女人就应该早早预防,多吃VC等,当然防晒护肤工作都不能忽视,不要等到那天一照镜子才发现脸上长满了日晒斑、黄褐斑、雀斑。斑会遗传吗,怎么样彻底清除预防斑,可以不再每次涂上厚厚的粉底,窍门就是对症祛斑。

通过激光治疗,雀斑就能一次根除。而黄褐斑在找出病因之后,对症下药,也有极高的治愈率。当然,一劳永逸是不可能的。想要和色斑绝缘,首先要弄清楚它为什么会出现。科学研究证明,我们脸上、身上各类斑点的最重要的导火索一直以来有且只有一个——紫外线辐射。不管在室内还是在室外,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任何时候都将防晒摆在护肤程序第一位。唯有如此,我们才可能真正远离色斑——这个女人的终极噩梦。

日晒才是斑点的罪魁

皮肤上的斑点并不是年龄问题,而是长期不注意防晒保护的结果。

只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你就会明白这个道理。不太见阳光的部位,比如腹背和手臂内侧,比经常晒太阳的部位较少有斑点;老年斑几乎只在面部和手背上才可以见到。不加防护的日晒或者隐性日晒是造成雀斑、黄褐斑、日光性黑子、老年斑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和减少皮肤色斑的最主要方法就是每天勤涂防晒产品。

而且只有在使用防晒系数SPF15以上的产品之后才可以出门,还要确保防晒品含有有效的紫外线UVA防护成分(最好同时有PA指数),这能有效防止引发褐色斑点的紫外线UVA伤害。

柠檬汁西红柿有助于祛斑

有助于祛斑的食物患者应该多吃,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脸上没有斑痕和痘痘的影响,也希望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好。但是随着环境和空气的污染,以及很多人饮食的不节制。那么如何才能让脸上的斑痕减淡呢?我们日常中又有什么饮食对祛斑有好处?

柠檬汁: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西红柿:每日喝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色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对祛斑有好处,黑斑消退。

黑木耳:黑木耳祛除黑斑,可以驻颜祛斑对祛斑有好处、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祛斑的效果,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胡萝卜: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斑斑点点 果蔬祛斑大比拼

祛斑真的难吗?脸上斑斑点点就不美了,如何祛斑成为众美女的烦恼。其实,只要经常食用蔬菜,就能让你的肌肤光彩照人,其效果不亚于上美容院。当斑……详细>>

雀斑祛斑有新招 西红柿拌黄瓜祛斑好帮手

雀斑祛斑,家庭有新招了。雀斑可以说是把很多原本美丽的大美女变成了黄脸婆。其实,雀斑也是可以祛斑的。而且只要在家里就可以完成。家庭内雀斑,……详细>>

去脸上斑点5款祛斑药膳方

推荐5款祛斑美白药膳方详细>>

舒淇有雀斑依然美艳 女性怎么吃才能淡斑?

知名影星舒淇一向以美艳俏丽著称,虽然眼间距颇大,但丝毫影响不了眼角眉梢所能透露出来的万种风情。舒淇脸上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雀斑特别多,……详细>>

遗传性雀斑怎么办?激光祛斑有效果

雀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多数都是先天性遗传所致,长了雀斑使女性们感到十分的困扰,不知道该怎么办。雀斑多数生长在面部皮肤内,密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