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正文

表皮变薄或是鱼鳞病 儿童鱼鳞病如何预防

2013-05-27 08:16:00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皮肤角化障碍性疾病,虽然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鱼鳞病,但是大家对于鱼鳞病的早期症状却并不是很了解,就算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家人考虑,下面带大家一起来进一步了解鱼鳞病的早期的症状。

鱼鳞病什么症状

1、寻常型鱼鳞病表现为表皮变薄,角质层轻中度增厚,颗粒层减少或缺乏,毛囊孔和汗腺可以有角质栓塞,皮脂腺数量减少。

2、性联隐性鱼鳞病表现为角层、颗粒层增厚,钉突显着,血管周围有均匀分布的淋巴细胞浸润,汗腺数量略有减少。

3、大疱性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表现为角化过度和棘层肥厚,颗粒层内含有粗大颗粒,颗粒层及棘层上部有网状空泡化,表皮内可见水疱,真皮浅层少许炎症细胞浸润。

4、板层状鱼鳞病表现为中度角化过度,部分呈局灶性角化不全,颗粒层变薄或稍增厚,棘层中度肥厚,真皮上层有炎症细胞浸润。非大疱性先天性鱼鳞病样红皮病表现为角化过度,伴有轻度角化不全和棘层肥厚,真皮浅层淋巴细胞浸润。

儿童如何预防鱼鳞病

1、儿童应该加强护理,及时诊治。患病后应防寒保暖,避免上呼吸道感染,若发现患儿继发感染或病势加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寻找并去除诱发因素,给予及时有效的处理,必要时调整治疗计划,谨防鱼鳞病加重。

2、儿童应该如何预防鱼鳞病还应做到:合理膳食,加强营养。儿童鱼鳞病期间应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食用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食品,避免食用牛、羊、狗等能加重病势的肉类食品,不要因溺爱而答应鱼鳞病患儿食用的要求,谨防引起鱼鳞病复发。

温馨提示:鱼鳞病是一种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的慢性皮肤病,儿童得了鱼鳞病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美好未来,不利于健康,儿童体质较弱,身体发育还未完全,皮肤娇嫩,很有可能会导致各种皮肤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洗澡太勤易得鱼鳞病?防鱼鳞病注意6点

经常不洗澡给人很邋遢的感觉,但是洗澡过于勤快也有坏处,每天洗澡会伤害到皮肤患上“鱼鳞病”。详细>>

儿童鱼鳞病受心理因素影响 鱼鳞病如何护理

鱼鳞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到,对于患有鱼鳞病的人来说,是十分的痛苦的,尤其是鱼鳞病不但会给患者带来瘙痒等症状,同时,由于鱼鳞病在发病后,主要病……详细>>

4个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有哪些类型? 做好这两点远离鱼鳞病

鱼鳞病治疗问题已成为世界上共同研究的话题,鱼鳞病是一种以皮肤干燥伴有鱼鳞状鳞屑为特征的遗传性皮肤病。此病通常无自觉症状,皮损在冬季寒冷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