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做好三点 轻松预防皮肤病

2013-06-03 09:57:45  来源:搜狐    转载

皮肤想要靓丽,首先要建立在肌肤健康的基础上,因此做好日常的护肤工作更能保证肌肤健康,才能更加水润靓丽。

随着皮肤病不断的高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皮肤这个问题,有些皮肤病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为了避免这些不必要的伤害,预防皮肤病就显得至关重要了,皮肤病进行预防时不能盲目,一定要有针对性,这样才能是真正的对疾病进行抵御。

说到皮肤病大家也许都不陌生,但是皮肤病种类很多,所以对每种皮肤病不是人人都很了解,但是,皮肤病的发生和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预防皮肤病就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饮食:饮食上不要吃辛辣食品,特别是冬天吃的太辣会造成皮肤过敏。

2、穿衣:穿衣也要注意,如湿疹患者宜穿纯棉的衣服,如尼龙、冷衫等质地就不宜穿着。洗衣粉要使用非生物性的,关于这些洗衣粉包装上会有说明。有些人对宠物的毛髻会有敏感反应,至于藏于被褥床单中的尘埃螨对湿疹只有少少影响,平时把被褥床单洗干净便可。

3、戒烟:因为烟中所含有的化学物质对皮肤会有很大的刺激作用。

患有皮肤病,使用润肤膏需要格外的注意,不是所有的润肤膏都适用的,目前市场上的润肤膏也有几种类别,通常愈油腻愈好,不过,如果满身都是湿疹,涂得全身油腻腻的不舒服,最好在较严重的范围涂抹较油腻的软膏,在其他地方才涂清爽一点的乳剂。尤其是在夏天出汗,搽清爽的乳剂不会局着皮肤,但冬季皮肤干燥痕痒,涂油性软膏较适合。

皮肤病可能会攻击到每一个人,所以不论男女老少都要加强这方面的意识,努力做好预防皮肤病的工作,若不幸一旦患有某种皮肤病,务必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也会传染?做好这6点,防止皮肤病传染!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浅表器官,如果皮肤上出现问题,往往症状都会比较明显,尤其是皮肤的感染性疾病,不仅仅症状严重,还会反复发作,让人非常头……详细>>

秋季是皮肤病的高发季节,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秋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而且气温降低,再加上天气变化多端容易诱发相关的疾病。尤其是皮肤疾病的高发季节,必须要做好预防工作,防止影响人们的心……详细>>

洗完澡身上痒?3招轻松防皮肤病

洗完澡身上痒是怎么办?很多网友这样咨询。很多人都有刚刚洗完澡身上还会痒,有时瘙痒很难忍,就用手抓,可是皮肤就会出现一条条痕,情况不能改……详细>>

女性警惕月经皮肤病 谨记3要素轻松预防

有些皮肤病是跟着月经来的,你知道吗?有部分女性,在月经来潮前,会无故出现一些皮肤病,或是原有皮肤病随着月经的来临反而更重。专家提醒,如是……详细>>

5种常见的皮肤病,应提前了解做好预防

皮肤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因素导致身体上的皮肤以及皮肤附属器官发生疾病的总称。皮肤算得上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了,遍布于身体的各个部位,因此,根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