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皮炎患者的禁忌有哪些呢

2013-05-20 10:47:0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皮炎和湿疹常作为同义词用来指一种皮肤炎症,代表皮肤对于化学制剂、蛋白、细菌与真菌等种种物质的变应性反应。下面就对皮炎患者的禁忌做个介绍。

一、忌搔抓搔抓可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甚至引起感染。搔抓还起强化作用,病人愈搔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二、忌热水烫洗皮炎、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病人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三、忌肥皂洗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四、忌刺激性食物辣椒、酒、浓

茶、咖啡等刺激食物,可使瘙痒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都应禁忌。

五、忌盲目用药皮炎、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患者要配合医生耐心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不良生活习惯。如常用过热的水洗脸,或过频地使用香皂、洗面奶等皮肤清洁剂,平时不注意对紫外线的防护等,这些理化刺激都会改变或损伤皮肤的保护……详细>>

皮炎患者生活中有哪些禁忌

有过敏性皮炎,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过敏性皮炎的症状。详细>>

皮炎湿疹患者有四禁忌 三项注意别大意

在大家的生活中,诱发皮炎湿疹的因素还是很多,而且皮炎湿疹病情的反复发作,成为不少患者的困扰。不少因为自己的不注意导致疾病的严重恶化,所以……详细>>

异位性皮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异位性皮炎的出现深深的影响了患者的健康生活,大家都知道季节的交替是异位性皮炎的发病的高峰期,开春之后,异位性皮炎的发病便会增多起来。异位……详细>>

恙螨皮炎的症状有哪些呢?

外生殖器、肛门等处,其次是头颈、胸、腹部。恙螨的幼虫叮咬皮肤除引起皮肤损害外,还能引起恙虫热,又称恙虫病或丛林斑疹伤寒,是由幼虫所带的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