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患皮炎湿疹止痒小妙招

2013-05-15 09:57: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中医辩证施治是我国的传统医疗手段,其效果显著但是疗程长久且缓慢。所以在很多病症上,我们经常会选择用西药进行治疗。因为西药的药效作用迅速,见效快疗程短。那么如何用西药治疗皮炎湿疹 呢?下面皮肤病专家来介绍一下。

在治疗皮炎湿疹 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选择一些抗组胺的药物来使用。例如抗组胺药物:组胺受体H1拮抗剂,如苯海拉明、非那根、扑尔敏、赛庚啶等是各型湿疹常用药,既可单用或联用,还可与镇静药伍用。

患有皮炎湿疹最明显且最难以忍受的症状就是瘙痒,那么该如何止痒呢?常见的有镇静剂:我们常选择镇静剂。镇静剂常用于瘙痒剧烈者,往往与抗组胺药联用,这类药品以安定、眠尔通及鲁米那等较常用。

很多时候,我们在高烧时都会选择静脉注射,因为这样减小快,而且效果明显。那么湿疹是否也可采用呢?钙剂或奴夫卡因疗法:对急性湿疹或全身泛发者最为适宜,可用钙剂静注或内服;也可应用佛夫卡因静滴,初次用量可按奴夫卡因每日每公斤4mg计算,加入5%葡萄糖液,配成0.1%奴夫卡浓度、静滴。以后可逐渐增加用量,直至奴夫卡因每天500mg为止,每天静滴一次,10次为一疗程。

在治疗皮肤病的时候,维生素经常与抗组胺药物同时使用。维生素类:维生素B1、B12、C、E烟草酸及菸酰胺等均可用于治疗湿疹,其中常用维生素C抗组胺药合同,可能提高疗效。

我们知道目前市面上很多药物中都含有激素,因为激素与抗生素共同使用效果尤为显著,皮质类固醇激素:多用来治疗自体敏感性湿疹或传染染性湿疹样皮炎,往往与抗生素联合应用,常能迅速奏效。但对非特殊型湿疹、皮质激素疗法不宜提倡。

以上五种方法都是从西药的角度对湿疹的治疗进行的详细描述,通过上述描述我们对于西药治疗湿疹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在面对皮炎湿疹的时候我们就不会无从下手了。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湿疹的快速止痒小妙招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而……详细>>

湿疹患者要小心使用止痒药

湿疹的话,止痒药不要乱用。湿疹是最为多见的一种皮肤病。皮肤病大多有一个特点,那就是瘙痒。因此,很多人在治疗湿疹的时候,会私下了使用各种止……详细>>

湿疹的日常预防小妙招

预防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详细>>

专家教你防湿疹复发的小妙招

湿疹容易反复发作,让人不胜烦恼,如何防止湿疹复发呢?可从如下4个方面入手。详细>>

除湿止痒汤治疗肛周湿疹

肛周湿疹是常见的肛肠疾病,由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种过敏性疾病,主要症状为肛周瘙痒、皮肤潮红、皮疹、有分泌物渗出等,易反复发作,目前尚无特效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