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慎用抗生素 预防皮肤湿疹

2013-05-14 09:18:03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湿疹具有具有对称性、渗出性、复发性等多个特点,是一种由内外因素综合作用引发的疾患,而且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都造成严重影响。预防湿疹,是避免湿疹危害的关键,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1、注意卫生,湿疹常常由于感染而引发。注意卫生是避免感染的最好方法,大家应该勤洗澡,常换洗贴身衣物,在公共场所更要高度警惕,家用洗衣机也要经常消毒以免细菌滋生。

2、正确穿衣,过紧的衣物对于皮肤的摩擦和刺激也可能造成损伤,而且也不利于汗液蒸发,从而增加细菌感染的风险,正确穿衣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措施。尤其是内衣要选择纯棉、宽松及透气性比较好的质地,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对羊毛类的织物或绒线衣衫会有过敏反应,也应尽量避免此类衣物。

3、慎用抗生素,很多人都误把抗生素作为一种保健品来服用,虽然抗生素可以有效杀灭有害菌群,但也会对人体内的有益菌群产生抑制,这样一来也会增加霉菌繁殖的机会,很容易引发湿疹这类过敏性皮肤炎症。

4、控制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由于其血糖指标较高,这就会造成一个碱性的体内环境,这样也是霉菌滋生的有利条件。所以控制血糖也是非常重要的预防措施。

5、增强体质,每天加强锻炼身体,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平时多参与一些体育锻炼,不但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别的一些感染疾病。

6、具表面和地板的积尘应该定期擦拭,对过滤网进行更换或清洗,也可以选择高密度的滤网,如果清洁不及时,空调的过滤网将是尘螨散播的最大源头哦!

7、尽量保持室内环境中的干净清洁,避免过敏原在脏乱中滋生。尘螨是导致皮肤出现湿疹的元凶之一,室内最好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避免潮湿。

8、家里常备“黄金油”,它由玫瑰果油、红花油和艾油精炼而成,是对付肌肤过敏和快速止痒的纯植物用药。如果湿疹症状严重时,可配合服用“清适敏”中药方剂,治疗效果十分显著。

温馨提示:皮炎患者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湿疹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

相关文章推荐:

小心!湿疹可能会遗传

治疗顽固性湿疹 要抓住重点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生素治疗湿疹的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尤其是在夏季容易多发。其中大多数患者都采用抗生素治疗湿疹,但往往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和弊端—湿疹复发。那么,到……详细>>

皮肤湿疹怎么治疗

皮肤湿疹怎么治疗?湿疹的生长部位可不是你想让它长到哪里就长到哪,如果长到了嘴唇上该怎么办呢?近期,广州天气比较干燥,加之爱吃燥热的人群……详细>>

抗生素治疗湿疹的注意事项

有的患者喜欢自己去抓药来医治会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这样的做法的确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因为激素有高、中、低效之分……详细>>

抗生素增加儿童患湿疹的风险

该研究还发现,每增加一个疗程的抗生素治疗,湿疹的风险会进一步提高百分之七。详细>>

抗生素治疗湿疹的注意事项

湿疹是一种皮肤疾病,而且很多时候还需要面对湿疹复发的问题,尤其是夏季是湿疹最为容易复发的时候,此时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其实……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