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痤疮患者的按摩保健法

2013-05-13 10:10:1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痤疮患者主要按摩足阳明胃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按摩足阳明胃经,能调节胃肠功能,而按摩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能调节内分泌功能,减少性激素的产生,配合按摩对痤疮有较好的疗效。

①用双手手掌在背部脊柱两侧进行推按,自上而下,反复操作3-5 次,并点按肺腧穴和胃腧穴各21次。

②沿下肢外侧,用手掌自上而下反复按揉3-5次,并用手指点按足三里穴21次,以出现酸胀感为宜。

③在小腿内侧用手掌自上而下按揉3-5次,要求动作轻快,然后点按三阴交穴涌帛穴名21次。

④沿足部足阳明胃经,用手掌自上而下推按10次,并在足三里穴按揉半分钟,以感觉发胀为宜。

⑤用手指从手腕至指端,沿手阳明大肠经、手少阳三焦经、手太阳小肠经按揉5-10次。

⑥沿足太阳膀胱经,用手自上而下摩擦,并按揉该经络上的肺腧、胃腧、小肠腧、三焦腧。

⑦用手在足少阴肾经通行的范围由下而上轻快地摩擦。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保健法帮你赶走青春痘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结构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中医理论认为,面部、胸部、背部属肺,该病多由肺经热盛、湿热内生引起,上熏颜面,致使血热郁滞而成……详细>>

痤疮患者怎样进行按摩保健

痤疮患者主要按摩足阳明胃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按摩足阳明胃经,能调节胃肠功能,而按摩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能调节内分泌功能,……详细>>

痤疮患者怎样进行按摩保健

痤疮患者按摩足阳明胃经,能调节胃肠功能,而按摩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能调节内分泌功能,减少性激素的产生,配合按摩对痤疮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痤疮患者慎用保湿护肤品

由于长时间的加班熬夜,冯女士的脸上起来很多粉刺,过了很久仍不见消退。冯女士到医院进行检查,被诊断为痤疮。详细>>

痤疮患者怎样进行按摩保健

痤疮患者主要按摩足阳明胃经、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按摩足阳明胃经,能调节胃肠功能,而按摩足少阴肾经和足太阳膀胱经,能调节内分泌功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