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丘疹性荨麻疹如何预防

2013-04-28 08:06:5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半年前,住在城里的3岁小孙女甜甜回老家了,让李奶奶很是高兴,每天都带着甜甜在树林小河边玩耍,摘几朵野花,逗一逗小狗,还经常扶着她在水牛背上走一圈,很是惬意。

一个礼拜后,甜甜的爸爸妈妈来接小甜甜回家,却发现她娇嫩的皮肤上出现了好多鲜红的小疙瘩,肿肿的,有的上面还看得到细小的水疱。听奶奶说这种症状越来越严重了,甜甜的小腿、手臂、脖子甚至腰腹部都可以见到,甜甜忍不住抓破还会有脓水流出。大人们赶紧带甜甜到医院检查,医生仔细检查了身体,并且详细询问了近几天的情况,甜甜最终被诊断为丘疹性荨麻疹。

经过治疗后,甜甜的荨麻疹好了很多,但是李奶奶却很着急,丘疹性荨麻疹能不能预防呢?是不是小孙女再也不能来乡下玩了。

医生告诉她,预防丘疹性荨麻疹,防止昆虫的叮咬十分关键。首先要尽量避免接触到这些虫类,不去阴暗潮湿、花草多的地方。

其次,要搞好小动物的清洁卫生,农物床褥也要注意经常晾晒。

再次,可以在存放衣物的地方放置一些樟脑之类的驱避蚊虫的药物。如果要去室外玩耍,最好穿长裤和长袖农并扎紧裤管袖口。

此外,孩子发生丘疹性荨麻疹的原因还可能与消化代谢有关,因此预防还应照顾到孩子的饮食情况,尽量做到食谱全面,保持大小便正常。荨麻疹具有逐渐脱敏的特点,因此很多孩子到了学龄期就不会在发生该病了。

更多皮肤科文章推荐》》》

脱发不一定是肾虚 治脱发不能只找偏方

常吃这十种常见食物 过敏不敢来

痤疮频繁“造访” 如何正确洗脸呢

春季湿疹保健有哪些实用妙招

灰指甲常见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脚气反复发作 偏方“消灭”它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如何巧治丘疹性荨麻疹

丘疹性荨麻疹的患者群体较广泛,老年人和儿童都可能患病。想要尽早摆脱?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如何预防丘疹性荨麻疹?

半年前,住在城里的3岁小孙女甜甜回老家了,让李奶奶很是高兴,每天都带着甜甜在树林小河边玩耍,摘几朵野花,逗一逗小狗,还经常扶着她在水牛背……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有何临床特点

丘疹性荨麻疹好发于婴幼儿童,大部分患儿发病主要由蚊子、臭虫、蚤、虱、螨、蠓等叮咬后引起的过敏反应。患儿临床特点为散在性、性质稍坚硬、顶端……详细>>

三大预防丘疹性荨麻疹措施

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因素复杂,以皮肤瘙痒为主要症状,蚊虫叮咬、花粉过敏、化学物质过敏等都可引发此病,通过以下措施可以有效预防丘疹性荨麻疹的……详细>>

如何避免丘疹性荨麻疹复发

丘疹状荨麻疹又被人们称作是“虫咬症”,由此病名便不难想到这种荨麻疹与昆虫叮咬大有联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