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常用湿巾或致皮肤过敏 细数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

2013-04-05 08:01:48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使用湿巾或致皮肤过敏

  湿巾有一定补水杀菌的作用,但是如果长期使用的话很容易导致过敏。常用湿巾是否会造成皮肤过敏的,大家知道多少呢?相信很多患者们都不是很清楚吧,那么还不是很了解的话,下面就为你解说相关知识。

  消毒湿巾当中所含的成分对人体是有一定影响的,比如像氯、漂白粉、酒精等,这些成分不会在包装上注明,但是它一定会刺激皮肤还有黏膜、眼睛,破坏保护皮肤的皮脂膜,频繁使用会让皮肤变得非常干燥。所以,它不能够用来直接擦眼睛、伤口或者是私处。

  据专家分析,湿纸巾里面肯定含有化学药品,擦过以后会长期存留在黏膜上。关键也没有什么可消的毒,没有问题就不需要消毒,实际上正常的菌对人体是没有什么害处的。生活当中遇到的菌都是不致病的,人是在抵抗力下降的时候才会致病。而且湿纸巾只是说有消毒作用,绝对不是医院发给患者用的,医院发给患者用的肯定标注着浓度,达到什么作用,那是有检测的,都得有客观的评价指标。湿纸巾并没有相关的检测、监制。

  皮肤过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皮肤在岁月的消磨下,会变得较薄,它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

  2、长期暴露在阳光或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红外线,均会损害皮肤,因为它们产生的游离子能破坏皮肤的脂质保护层。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压力、精神紧张和情绪低落,都会减弱皮肤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护机能亦随之减慢。如内分泌紊乱。

  5、天气:面对天气的转变,肌肤亦需要额外的适应,例如在寒冷天气中,如果皮肤没有充分滋润的话,便很容易受到伤害。

  6、添加剂:一些护肤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剂和香料,都有可能使皮肤变得敏感。

  7、特异体质。

  温馨提示:湿巾使用不能太频繁,尽量避免每天使用。而且使用部位也要注意,避免接触眼睑、耳朵等敏感部位,皮肤破损也不要使用。若使用湿巾后出现皮肤红肿、发痒、刺激反应等症状,应当立刻停用。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天气原因会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造成的疾病包括荨麻疹、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等 ,由于这类疾病中有的疾病如接触性皮炎在不同发展阶段 ,用药原则特别是外用药的原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