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小常识

2013-03-26 11:35:00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癌的日常护理

  1、为了防止发生感染,应该保持皮肤局部清洁。

  2、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A的水果和蔬菜,喝茶也是可以预防发生皮肤癌的。

  3、鼓励病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患者的情绪紧张,调动患者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

  4、对一些长期不可以痊愈的慢性炎症、黏膜白斑、慢性溃疡等需要积极的定期检查,因为检查还可以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5、加强对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的普及教育和定期普查,应该避免长期的接触砷剂、化学致癌剂、煤焦油物质,职业接触者在工作中应该注意加强保护自己,防止发生皮肤癌的可能。

  6、日常生活中避免过度El光直射和曝晒,使用遮阳工具,避免过多接触紫外线、x线等各种射线。

  7、加强对职业性毒害的高危人群的防癌教育和定期普查,避免长期接触煤焦油物质、砷剂和化学致癌剂,职业接触者应当注意在工作中加强防护,以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8、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9、饮食宜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喝茶也可以预防皮肤癌。

  温馨提示:现代医学对皮肤癌变之因尚不清楚,一般认为是发生在各种慢性皮肤病损害的基础上或与接触放射线、日光曝晒、化学物质的长期刺激等有关。对长期不能治愈的慢性溃疡、慢性炎症和黏膜白斑等要积极治疗并定期检查,有助于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皮肤癌要懂的小常识

预防皮肤癌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皮……详细>>

诊断皮肤癌 治疗皮肤癌常用的偏方

皮肤代表了人们的外观的美与否?当人们听说皮肤癌的时候,就很害怕,因为它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皮肤病,患病之后不仅皮肤受到伤害,健康也会受到严……详细>>

脸上“无痛小伤”竟是皮肤癌 过度日晒或致皮肤癌

皮肤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很低,但在白色人种中却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人以为只有皮肤上有痣才有可能发展成皮肤癌,因此对脸上或手上的小伤口大……详细>>

小腿褐色斑块是皮肤癌?皮肤癌常见两疗法

小腿褐色斑块是皮肤癌吗?我想这是对于皮肤癌不了解的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了,皮肤癌可能会导致皮肤上出现斑点,同时还有脱屑等症状,对于小腿褐色……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皮肤癌!日常如何预防?

在谈癌色变的今天,皮肤癌可以说是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其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易引起受累部位的畸形和危险。而在皮肤癌的各种早期症状中,最常……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