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蛇游过衣服传染致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诱因有哪些

2013-03-27 06:29:53      家庭医生在线

  带状疱疹在解放以前没有特效的办法,治疗非常困难,疗效也不佳,遗留后遗症的机会也非常多。所以民间流传着很多现在看来不合时宜的方法或认识误区。

  带状疱疹是蛇游过晒在外面的衣服传染到的?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该病毒感染人体以后,出现水痘或隐形感染,而后潜伏于脊髓后根神经节的神经元中。在各种诱发因素(外伤、感染、过劳等)的刺激下可以再发,损伤神经出现神经痛,累及皮肤出现丘疱疹。一般没有传染性。

  诱发带状疱疹的因素包括:

  1、带状疱疹病毒感人。带状疱疹病毒是本病的直接致病起因,病毒由鼻腔粘膜进去人体,侵犯察觉神经系统的绘制,它能沿着四面神经进去皮质,也能在神经绘制内繁殖。

  2、带状疱疹诱发因素。当身躯受到外伤,毁败药物或其它感人等涉及时,埋伏的病毒就初头动作起来,引起一侧后根神经结节降生出血性炎症,并有下行性神经炎而使四面察觉神经分离区的皮肤袒露水疱,与其带状疱疹患者违抗力低,水疱中的病毒含混播散而引起广泛的疱疹。

  3、诱发带状疱疹原因:中医认为带状疱疹多由情志内伤,肝气郁结化火,火毒外泛肌肤,或脾失健运,蕴湿化热,湿热蕴结皮肤所致。迟暮人血虚肝旺,湿热毒盛,气滞血瘀,肌肤失养,也可导致带状疱疹的发生。

  温馨提示:带状疱疹是一种在皮肤上袒露成群水疱,伴有刺痛的疱疹性皮肤病。迟暮人患带状疱疹时常症情严重,难以按捺,且愈后仍遗留较长时间的皮肤刺痛或不适,故又称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约有80%迟暮人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会传染吗 带状疱疹“青睐”哪些人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 详细>>

带状疱疹也会传染 带状疱疹的治疗措施

带状疱疹多发于颈部、头面部和腰部,主要症状是患处有聚集在一起的水泡。大多带状疱疹早期症状是疼痛,常容易被误认为是头痛、心脏病、急性阑尾炎……详细>>

带状疱疹的危害 带状疱疹的治疗用药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民间俗称“蛇丹”、“蜘蛛疮”。带状疱疹是是一种非常顽固的皮肤病,不认真治疗的话很可……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治疗带状疱疹的方法

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吧,带状疱疹疾病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了及其严重的危害性,为此我们大家对于这个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初期症状 带状疱疹的饮食注意

带状疱疹疾病是一种皮肤病,带状疱疹有极强的传染性,如果患上带状疱疹疾病要及时治疗,延误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出现,对人的危害更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