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脚气的症状有哪些 预防脚气补充维生素B1

2013-03-27 03:55:56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的表现及诊断

  医学上通常将脚气分以下三种类型:糜烂型、水疱型、角化型脚气。

  1.糜烂型: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或起小水疱,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有奇痒,易继发感染。

  2.水疱型: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发于足跟。主要表现为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搔痒,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多年不愈。

  预防脚气补充维生素B1

  1.大米一般不用水反复搓擦、淘洗,以免维生素B1损失。

  2.改变不良的烹调习惯,如去米汤稀饭使大量维生素B1丢失,煮稀饭时加碱,容易使维生素B1破坏。面食、馒头等发酵,最好用酵母或酒酿,要避免加碱。

  3.按时给婴幼儿添加一些富有维生素B1的辅食,加蛋黄、瘦肉、豆类、蔬菜等,以预防脚气病的发生。

  4.母乳中维生素B1的含量与乳母饮食有关,因此乳母宜吃糙米、豆类、鸡蛋及新鲜蔬菜。

  5.积极防治其他疾病,尤其是胃肠道疾病。

  温馨提示: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患脚气的人很多,预防脚气要注意补充维生素B1。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脚气病多补充维生素B1

食物中的得失 VB1广泛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但含量随食物种类而异,且受收获、储藏、加工、烹调等条件的影响。富含VB1的食物主要有粮谷类、豆……详细>>

脚气病是缺乏什么?维生素B1治疗脚气

维生素B族是一组水溶性维生素,与我们谈过的脂溶性维生素A、D、E不同,脂溶性维生素可在体内大量储存,蓄积过多会引起中毒,而水溶性维生素每……详细>>

脚气的症状图片 脚气有哪些症状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详细>>

水泡型脚气的症状诊断

各种类型手足癣患者,都有他自己的主观症状,即自觉症状。除角化过度型脚气外,其余各型的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瘙痒感,其程度与患者的耐受力有关。……详细>>

水泡型脚气的症状表现

脚气病即维生素B1缺乏病,主要累及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和水肿及浆液渗出。临床上以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及心血管系统的症状为主,常发生在以精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