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花样内衣易导致皮肤过敏 春季如何远离皮肤过敏

2013-03-06 08:30:46      家庭医生在线
 

  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花样内衣易导致皮肤过敏

  蕾丝花边、镂空图案等内衣的点缀无疑会让女性“艳光四射”,然而,过多的蕾丝或尼龙材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脱落的细小线头甚至会进入乳头突起,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同样,束身内衣就像给乳房“上刑”,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13招令你远离春季皮肤过敏

  1. 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均衡的饮食及充足的睡眠。

  2. 保持皮肤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以增强肌肤抵抗力。

  3. 要保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用茶杯中的热蒸汽蒸疗,另蒸馏水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 避免过度的日晒,使用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 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等,以镇静肌肤。

  6. 使用同一牌子化妆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7. 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8. 经常洗头,养成每天洗头的习惯,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进而引发皮肤过敏。

  9. 尽量不化浓妆,在皮肤过敏后,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

  10.多摄取维生素A、C及E等,这些都是对皮肤有益的,对健康皮肤如此,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

  11.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12.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和废物,能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病症,没有患病的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加强免疫系统。

  13.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

  温馨提示:春季治疗皮肤过敏最本质的一点就是改善过敏体质,通过改善过敏体质来彻底根治过敏。彻底摆脱皮肤病的困扰。

推荐阅读:

       ·春季气温回升 皮肤过敏怎么办

       ·如何预防三大皮肤过敏症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样内衣易导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应对策略

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详细>>

花样内衣易导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形成因素

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慎选化妆品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现象。皮肤在冬季多因干燥缺水而异常敏感,因此在选择护理用品时,应选不含香料、酒精、重防腐剂的成分。洁面剂方面,不要选太……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