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额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应该如何调理

2013-02-0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痤疮的俗称,痤疮是一种多因素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要从根本上解决长痘痘的问题,找到病根是关键。那额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额头上长痘痘怎么治疗?要怎样护理?

  额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1、毛孔堵塞:人们的肌肤内有大量的油脂或者是脂溢,在清洗不净的时候易导致肌肤的毛孔会受到堵塞,导致肌肤出现痘痘的现象。

  2、免疫力差:身体免疫力紊乱或者身体出现异常的现象都易导致痘痘的发生。

  3、不良生活习惯:休息不好、失眠、做噩梦等等都会肌肤出现痘痘的现象。当人们在生活中没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等等都易导致痘痘的出现。

  4、肝脏排毒不畅: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不规律的生活、昼夜颠倒、长时间熬夜都会让肝脏不能在正常时间(夜里10点~12点)工作,毒素就会积累下来。

  5、精神因素:精神过度的紧张,或者是心理压力过大都易导致痘痘的出现。

  额头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1、治疗青春痘的外用方法很多。主要用一些药膏、药水及化妆品类。它们主要的原理是去皮。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此外用方法一般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含激素一类的外用药,千万不可用。因为用了暂时减轻,不用就会加重。这样会形成严重的恶性循环。不但治不好,反使患者的皮肤形成了无法弥补的损伤。

  2、内服的药物主要是抗生素,以抗菌消炎为主,但有些药物含有四环霉素。如果长期服用,无形中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对孕妇特别有禁忌。所以必需有医生的处方,并且在就医时必需跟医生沟通,自己是否曾服用过其他医生或其他医院开出的药方。

  额头上长痘痘怎么护理?

  1、避免用手挤压痘痘,以免毛囊破裂在皮肤内,引起严重的刺激反应。同时可能加速细菌从伤口长驱直入,使病变扩大,更易形成疤痕。

  2、日常生活中,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积极的参加体育锻炼,忌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开水。

  温馨提示:防止额头长痘痘要注意规律作息,晚上10点以后,肝脏开始排毒。所以要让让肝脏按时工作,晚10点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

更多痤疮相关文章推荐》》》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该如何调理

脸上长痘痘可以试试自制面膜来调理

已不“青春”还长“痘”怎么办?

痘痘来袭困扰大 如何除痘不留痕

饮酒也是导致痤疮的“罪魁祸首”

青春期预防痤疮:远离熬夜!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巴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该如何调理

痤疮是美容皮肤科的最常见的病种之一,多发于青春期,又叫青春痘。下巴是比较容易长痘痘的地方,导致下巴老长痘痘的原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皮肤……详细>>

额头上的痘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额头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对于这方面的一些内容,很多人都很不了解的,额头上长痘痘是很多人比较苦恼的一件事,了解原因才能对症下药。详细>>

长痘痘了面部如何正确护理呢

青春痘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痘痘的因素很多,单一治疗往往很难收到良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上中不妨多注意内分泌的调……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总而言之,额头长痘的原因不只是皮肤原因,只要找到了其主要身体内在系统原因,服用好的适合自己的专业祛痘产品进行内部调理,去除额头痘痘也不是……详细>>

背上长痘痘要避免抓搔!

背上的也会长青春痘?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青春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其实不然。青春痘发病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以及饮食因素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