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冬天治疗冻疮试试蜂蜜拌猪油

2013-01-22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冻疮是由于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炎症损害。冬天对于许多人来说最烦恼的莫过于冻疮了,冻疮似乎已经成为这些人过冬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年都必将复发。那么如何治疗冻疮呢

  可以治疗冻疮的9种常见物:

  1、生姜

  生姜切片,擦拭易患冻疮处,每日1-3次,连擦1周。

  2、食醋

  把食醋适量放在锅中煮热,趁温搽冬天冻疮患处,每天2-3次,连搽7天。

  3、蒜泥

  三伏酷暑之际,选用成熟的紫皮独头蒜,捣烂成泥,中午放太阳下曝晒至温热,将蒜泥涂于冻疮好发之处,待1小时后除去。每日涂3-5次,每次使用的蒜泥都要用阳光晒热,连续4-6天。

  4、松枝

  用新鲜松枝煎水,搽洗冬天冻疮处,每天1次。

  5、西瓜皮

  夏天吃西瓜时,把瓜皮稍留厚些,用它轻轻揉搽冬天冻疮患处,每次3-5分种,每天1-2次,连搽5天。

  6、白萝卜

  取一个白萝卜,将其洗净后切成厚片,然后用火烤热,在萝卜片上蘸姜粉,最后睡前将萝卜片涂擦患处10-20分钟,每天一次,至痊愈为止。

  7、仙人掌

  取一些仙人掌,将仙人掌去刺洗净,然后将其切成薄片,在捣烂,把捣好的仙人掌涂在患处,用干净的纱布包好,隔2-3天更换一次,一般使用2次即可。

  8、兔毛

  准备30克兔毛,然后把兔毛烧成灰备用,另外取一根红萝卜洗净切片,放入水中煮20分钟,然后用红萝卜煮的水清洗患处,最后兔毛灰用芝麻油调敷患处,每日1次-2次。

  9、蜂蜜

  油脂有保温作用,蜂蜜有营养皮肤作用。取3份熟猪油、7份蜂蜜,外加少许樟脑,然后将其混拌均匀成膏,不必加热,每天涂抹患处1~2次,对早期冻疮疗效显著。

  外治冻疮的中成药:

  1、风油精:将患处洗净,取本品少许涂搽于患处,用手轻轻地揉搓,直至局部发热,每日3次,连续一周,适用于冻疮初起,局部红肿硬痛者,冻疮破溃者不宜。冬季来到后,每日取本品少许外搽患处,可预防冻疮。此外,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正骨水等亦可。

  2、云南白药: 对早期红斑型冻疮,可取云南白药酊,用药棉蘸少许外搽患处,每天3-4次,连续1-2周;对末破溃的冻疮,可取云南白药适量与黄酒适量调敷患处;已破溃者,可将白药粉撒于破溃处,消毒纱布包扎,次日便可结痂,一周内可愈。冬至后每日取云南白药酊外搽易生冻疮处,还可预防冻疮。

  3、复方丹参液:复方丹参液7毫升,丙二醇3毫升,混合置瓶中备用。取本品少许外搽患处,并揉搓至局部发热,每日3次,适用于冻疮初起,局部红肿硬痛者。

  温馨提示:现代医学认为冻疮是因为患者的皮肤耐寒性差,加上寒冷的侵袭,使末梢的皮肤血管收缩或发生痉挛,导致局部血液循环障碍,使得氧和营养不足而发生的组织损伤。故患者可通过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如练气功、跳舞、跳绳等活动,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防治冻疮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治疗冻疮可以试试按摩法

天气寒冷,不少人生了冻疮。冻疮一般只有红、肿、痛的症状,严重的可能起水疱,甚至溃烂。冻疮预防应从秋末冬初开始,容易发生的部位要提早保暖。……详细>>

冬季寒冷 慎防宝宝生冻疮!

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愈,要等天气转暖后才会逐渐愈合,欲减少冻疮的发生,关键在于入及早预防。详细>>

冬季长冻疮要如何护理

冻疮是寒冬或初春季节时由寒冷引起的局限性皮肤炎症损害。好发生在肢体的末梢和暴露的部位,如手、足、鼻尖、耳边、耳垂和面颊部,做好冻疮的护理……详细>>

中医治疗冻疮有妙招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