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2013-01-11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愈,那么冻疮的危害有哪些?那么得了冻疮的患者该怎么办?

  冻疮的危害有哪些

  1.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更加重冻疮患者的心理负担。

  2.导致冻疮恐惧症,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笔者曾经遇到过大量的冻疮患者,在冻疮治愈数年之后,还经常怀疑自己患有冻疮,成为心理上一个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质量。

  3.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4.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由于冻疮每天晚上瘙痒难忍,可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

  患了冻疮怎么处理

  1. 鲜芝麻叶适量,放在生过冻疮的部位,用手来回揉搓20分钟左右,让汁液留在皮肤上,1小时后再洗去,每日1次,连续1周。

  2. 吃西瓜时,将西瓜皮适当留得厚一些,形成白中稍带红的样子,用它轻轻揉搓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次3分钟,每日1次,连续1周。

  3. 红辣椒10克,去子切碎,放入白酒60毫升中浸泡7天,再加樟脑3克摇匀,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4. 生姜60克,捣烂,加入白酒100毫升,浸泡3天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生过冻疮的部位,每日2次,连续1周。

  5. 白茄根60克,花椒10克,水煎熏洗易患冻疮处,每日1次,每次10-30分钟,1日1剂,连续1周。

  温馨提示:以上介绍的就是得了冻疮的危害,以及患了冻疮如何处理,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在此提醒大家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注意防寒保暖、衣服鞋袜宜宽松干燥等方法都能很好的预防冻疮。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九天如何预防冻疮 为身边爱长冻疮的人留着

冻疮是人们所熟知的冬季常见皮肤病,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严重的话也会影响工作。冻疮的原因比较复杂,但是主要是由于寒邪侵袭过久引发的……详细>>

这些疑似冻疮的疾病真的是冻疮吗

冻疮是冬天的常见病,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每年有两亿人受到冻疮的困扰,其中主要是儿童、妇女及老年人。冻疮一旦发生,在寒冷季节里常较难快速治……详细>>

弄清冻疮的“前世今生”来预防冻疮

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就会使体表的血管发生痉挛,血液流量因此减少,造成组织其缺血缺氧,细胞受到损伤,尤其是肢体远端血液循环……详细>>

冷空气来了冻疮再现怎么办

冻疮是因寒邪侵袭过久,手背、足背、耳郭、面颊等部位出现红肿发凉、瘙痒疼痛,甚至皮肤紫暗、溃烂为主要表现的疮疡类疾病。近日冷空气来袭,长冻……详细>>

冻疮治疗秘方:啤酒也能治冻疮?

冻疮是因天气寒冷所引起的,多发生在手脚的末端、鼻尖、面颊和耳部等处。患处皮肤苍白、发红、水肿、发痒热痛,有肿胀感。冻疮在冬季不易治疗,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