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皮肤病

2012-12-26 00:00:00  来源:闻康疾病网    转载
   随着冬天的来临,保护宝宝的粉嫩肌肤,也成了爸妈妈在入冬后必须学会的第一项重要课题,不然冬季也是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可是对于的宝宝的脆弱皮肤,该怎么保护呢?

  专家将介绍到,要注意尽量避免幼儿食用或者接触某些过敏原,通常我们知道一些坚果类或者海鲜类食物是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的。

  1、要给宝宝穿棉质的衣服

        这样能够非常有效的避免,衣物质地过硬而让宝宝肌肤受到摩擦从而刺激了皮肤,往往也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最后诱发某些儿童皮肤病,所以提醒大家要注意幼儿应该穿纯棉布料的衣物。

  2、新妈妈们要注意室内空气湿度

        特别是在北方,由于天气干燥,冬季漫长而寒冷,所以这个时候往往会使用到空调、水暖以及电暖气,这个时候就需要加湿器的运用了。

  3、勤帮宝宝剪指甲

        帮宝宝减指甲能够有效的避免宝宝肌肤出现划伤、划伤导致皮肤受到刺激而出现发炎的情况。

  冬季天气干燥,受到气候的影响,宝宝脆弱的肌肤也会变得非常敏感,往往这个时候准妈妈们要注意呵护宝宝身体健康,注意避免过敏源接触到宝宝肌肤,这样才能够避免皮肤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雨季节皮肤病多发,如何预防皮肤病?

梅雨时节,总是雨水淅淅沥沥,空气环境潮湿也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时候,这也导致很多人这段时日总要经受皮肤病的侵扰。在这个时节,该怎么做才能避……详细>>

湿雨天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多雨的季节,也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皮肤病。那么,湿雨天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皮肤病预防方法。详细>>

如何预防手足廯皮肤病

在生活中,皮肤瘙痒、难受是常发生的。特别是我们的手脚更容易患上手足廯,这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皮肤病,稍微接触就会被传染。那么,如何预防手足……详细>>

夏季宝宝如何对付皮肤病

炎炎的夏日不仅温度高,湿度也较大,为细菌的猖獗提供了衍生的条件,一些夏季容易流行的疾病也开始进行新一轮的骚扰,其中尤以皮肤病让人难受。尤……详细>>

皮肤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皮肤病

拥有一个健康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近年来,皮肤病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皮肤病的种类不仅繁多,而且如果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