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换换枕头远离螨虫皮肤病

2012-12-26 00:00:00  来源:闻康疾病网    转载

   你在睡觉的时候是否需要使用到枕头呢?在生活中,有的人或许不会用到枕头,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习惯有枕头陪伴着入眠的吧!可是使用枕头的你们时候知道枕头里也携带着很多的秘密呢?

  如果我们不常清洗枕头的话,枕头就会很脏。枕头到底有多脏?一个3年没洗的枕芯里,每克尘土里的尘螨含量超过1万只;一个5年没清洗过的枕芯,它的重量会比刚买时增加20%,而这20%的重量都是尘螨的尸体和粪便。

  通过阳光下的暴晒,的确可杀死枕头中的螨虫,但它们的尸体、粪便仍残留在枕头上,仍易引起人体过敏。

  至少每年都应该更换一次枕芯,最好每个月清洗一次枕头。想杀死尘螨必须要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清洗,并在此温度中浸泡20分钟以上,且温度越高越好。像荞麦枕等可清洗的枕芯则至少每3个月要清洗一次,且要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清洗,并在此温度中浸泡20分钟以上,然后再将其拿到太阳底下暴晒。

  油性皮肤的人,其温暖、油腻的头发上易生长尘螨,这类人要勤洗头洗澡、勤洗枕套和床单。有过敏性体质的人,最好避免使用棉絮、化纤类枕头,这类材质的枕头容易孳生尘螨。此外,养有宠物的家庭,最好不要让宠物进入卧室,也尽量不要与宠物有过多亲密接触,因为动物身上也有很多皮屑,上面可能会孳生很多尘螨。

  大家都知道不管是疾病的治疗还是疾病的预防,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特别是皮肤病这种顽疾,患者朋友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预防,坚持治疗。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皮肤病的预防 螨虫皮肤病

远离皮肤病 先赶走螨虫

预防皮肤病,别忘了防螨虫。螨虫,女性应该经常听这个词。螨虫是我们皮肤的一个杀手。但是,大家对于螨虫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螨虫由于非常的小,……详细>>

被螨虫“袭击”的4个迹象?2种皮肤螨虫最常见!

螨虫遍布于生活每一个角落,如床垫、沙发、地毯和毛绒玩具等,以至于寄生在皮肤中。螨虫排泄物和肢体碎屑可诱发皮肤和呼吸道过敏,从而诱发慢性荨……详细>>

螨虫寄生人体引发皮肤病

螨虫是寄生于人体的一种常见寄生虫,它或许在平时我们并没有注意到,但是当它引起青春痘、痤疮、酒糟鼻的时候,就知道螨虫的厉害了。详细>>

谨防螨虫引发的皮肤病 教你防虫三招

盛夏,进入高温潮湿时节,很多怕热的动物都藏了起来,可是却有一些虫子反而更加猖狂了,像臭虫、蚊子、螨虫等,时不时前来“骚扰”我们。提醒市民……详细>>

脸上有螨虫应该怎么清除

你脸上有螨虫,你知道吗,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会寄生有螨虫,因为其体积小,不容易被发现,因此人们的脸上有螨虫也不能及时发现,那么脸上有螨虫应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