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皮肤长痘父母应该如何处理

2012-12-26 00:00:00  来源:闻康疾病网    转载

   大家在青春期的时候都有过长青春痘的经历的吧?我想大家应该都习以为常了,认为这是一个自然现象,是每个人的青春期都会有的经历。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青春痘的本质是一种皮肤病,不光光是我们会长,就连刚出生的宝宝也是会长的,那么,宝贝长了青春痘怎么办呢?

  妊娠期间如果母体雄性激素产生过多,会促使胎儿出现一时性的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现象。出生后,面部皮脂腺发达,过多的皮脂淤积在毛囊内,致使皮肤隆起一个个小丘疹,就像“青春痘”。一般来说,新生儿“青春痘”出生数周后可自行消退,有些宝贝的皮疹长时间不消退,或面部发炎,红色丘疹、脓疱和硬节较多,则要及时治疗,避免继发感染。

  1.母亲要注意膳食平衡,少吃糖果及甜食,不吃高脂肪及辛辣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宝贝吃了这样的乳汁有利于皮肤的恢复。

  2.注意适量喝点儿温开水,注意保持宝贝大便通畅,防止便秘。

  3.每天给宝贝用温水洗脸,洗脸用的毛巾要柔软,并保持脸盆、毛巾的清洁。洗脸时可适当使用婴儿专用香皂,以祛除面部过多油脂。

  4.宝贝面部长有痤疮千万不可用手去挤捏或用针挑,以免感染扩散形成疤痕。家长可每天给宝贝用香皂洗脸,局部涂少许5%霜,以促使皮脂分泌畅通。出现炎性脓疮时,搽点儿氯洁霉素痤疮水液,可减少脂酸形成,消除炎症。如果感染严重,应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合理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

  5.不要乱用激素类药物,如皮炎平、肤轻松等软膏,因为长期使用可致皮肤萎缩,形成毛细血管扩张或毛囊炎。

  上面就是我向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新生儿长青春痘了应该怎样做,希望能对妈妈们有所帮助,请妈妈们在帮助宝宝治疗的时候都务必小心为好!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长痘应该如何护理?

相信每个人都长过痘痘,长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通常是由于内分泌系统不协调而导致油脂分泌过多的肌肤问题。长痘的原因也有很多种,长痘的部位……详细>>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长痘痘应该怎么护理?做到5点可消除痘痘

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不同原因对应着不同的解决办法,一般来说,只要找准导致长痘痘的……详细>>

经期长痘痘应该怎么办?注意排毒控油!

经期是女性的一种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经期长痘痘是一种普遍的……详细>>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